• 2016年以来建材工业运行形势分析

    今年上半年建材工业经济运行和全国工业一样总体趋稳,同时,建材供给侧结构性矛盾并没有根本解决,建材经济运行仍然面临巨大下行下滑压力。随着5月份以后全国投资增速的再次下滑,建材生产增速再次回落,建材产品价...
    2016-09-07
  • 丝绸业的“堰塞湖”危机怎么破?

    在丝绸行业一直有一种“产业向欠发达国家或地区迁徙”的说法。2014年,我国的真丝绸商品出口额难以置信地排在了欧盟、印度之后。如果我们把视线转向东南亚,东南亚各国似乎已在作承接丝绸产业向本地区迁徙的准备...
    2016-09-06
  • 内容将是虚拟现实产业投资重点

    2016年3月,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大力支持虚拟现实(VR)等新兴前沿领域创新和产业化。这是“虚拟现实”首次出现在国家规划中,无疑为虚拟现实的火爆再添一把火。
    2016-09-06
  • 自主品牌车企“爆发期”将持续多久?

    用“逆袭”来形容近期自主品牌的表现最为恰当。市场份额“十二”连降的“凄风苦雨”还历历在目,7月10家自主品牌车企销量增幅过百的表现自然称得上逆袭,更勿论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市场份额已从两年前的37%提...
    2016-09-06
  • 用奥运思维推动绿色建材的循环利用

    值得绿色建材行业注意的是,绿色建材的推广和可循环利用正成为解决过度场馆建设的最佳方法之一,而这其实也为绿色建材行业发展提供一个新方向。
    2016-09-05
  • 零排放积分“中国化”政策难题待解

    随着各地新能源政策逐步明朗,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再次启动。数据显示,今年前七个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1.5万辆和20.7万辆,同比增长119.8%和122.8%。
    2016-09-05
  • 服务贸易成培育新动能重要抓手

    2016年以来,我国服务贸易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态势,服务贸易规模迅速扩大,占对外贸易的比重继续上升,服务贸易已成为我国对外贸易转型升级、培育新动能的重要抓手。
    2016-09-05
  • 现代物流:靠什么顶天立地?

    从劳工到保姆,再到管家,随着物流业的角色转变,我国的物流企业已经由“传统”走向“现代”。现代物流,不仅仅是简单的货品搬运,而是将信息、运输、仓储、库存、装卸、搬运以及包装等物流活动综合起来的新型集成式...
    2016-09-05
  • 中国“钛”热也需要冷静与思考

    由于钛具有熔点高、比重小、比强度高、韧性好、抗疲劳、耐腐蚀、导热系数低、高低温度耐受性能好、在急冷急热条件下应力小等特点,其价值在20世纪50年代开始被人们认识,被应用于航空、航天等高科技领
    2016-09-02
  • 拿什么拯救你建筑垃圾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速度加快,城镇化进程不断推进,一方面代表着我国经济实力的不断加强,另一方面也造成了如今建筑垃圾围城现象严重的事实。
    2016-09-02
  • 中医药健康发展需解决四大认识问题

    中医药的发展有着悠久的历史,已成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今市场经济快速发展的形势下,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急需解决有关认识问题。
    2016-09-02
  • 国家高新区崛起“中国原创”力量

    如今,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高新区达到146家,依托国家高新区建设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也达到了17家。国家高新区已经成为我国依靠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支撑经济社会发展、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一面旗帜。
    2016-09-02
  • 东北振兴又一程 民营经济遭遇哪些“淤阻点”

    东北要推动民间投资重新起来,要以振兴东北意见为基础,围绕民间投资制定适合东北的更大胆、更解放的政策,只有振兴东北民营经济,才能使东北早日振兴起来
    2016-09-01
  • 乘用车市场淡季之后“金九银十”在望?

    随着立秋之后炎热天气的褪去,汽车市场也逐渐走出淡季,即将迎来传统的“金九银十”热销期。这两个月的销售情况对于汽车企业的全年销量目标的完成可谓意义重大,各大车企自然也对旺季的销量寄予厚望。
    2016-09-0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