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节热退潮了?

    音乐节热退潮了?

    音乐节的热度在骤降。往年,“五一”是各大音乐节品牌的必争之期,但出乎意料的是,今年一些音乐节不战而退,纷纷爆出取消的消息
    2024-04-27
  • 四十四种图书入选二〇二三年度“中国好书”

    四十四种图书入选二〇二三年度“中国好书”

    在中宣部指导下,由中国图书评论学会组织评选的2023年度“中国好书”日前揭晓,共有44种图书入选。其中,年度荣誉图书2种,主题出版类8种,人文社科类7种,文学艺术类13种,科普生活类5种,少儿类9种。另有16种图书入围2023年...
    2024-04-26
  • 奏响“音·阅”会、用好乡村书屋 全民阅读蔚然成风

    奏响“音·阅”会、用好乡村书屋 全民阅读蔚然成风

    4月23日是第29个世界读书日。在广东、贵州等地的乡村学校书屋里,如今,孩子们除了可以浏览图书,还可以参加多种趣味性的活动。孩子们增长知识的同时,也在更多方面得到锻炼和成长。
    2024-04-26
  • 第21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结果发布

    第21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结果发布

    第21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结果23日发布。调查显示,2023年我国成年国民包括书报刊和数字出版物在内的各种媒介的综合阅读率为81.9%,较2022年的81.8%提升了0.1个百分点。
    2024-04-25
  • 传统藏文化产品在“一带一路”合作中焕发新活力

    传统藏文化产品在“一带一路”合作中焕发新活力

    清明已过,暖意融融的青海即将迎来旅游旺季。流光溢彩的银铜器和首饰、华丽精美的各式藏毯……在这里的农牧区村庄里和城市工厂间,流传千百年的传统藏文化产品源源产出,踏上“一带一路”。
    2024-04-25
  • 在第四届消博会感受中外文化“双向奔赴”

    在第四届消博会感受中外文化“双向奔赴”

    “匠从八方来,器成天下走。”精美绝伦的瓷器,成为消博会上中西文化交流、交融的生动载体:一侧,由欧洲瓷器产品组成的美学意境馆里,绘制着中国传统青花图案的茶具亮相其中;另一侧,“千年瓷都”中国景德镇陶瓷品牌馆,塔吉...
    2024-04-24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持续扩大“朋友圈” 巴西担任主宾国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持续扩大“朋友圈” 巴西担任主宾国

    北京国际电影节作为中国电影界的重要盛事,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外电影文化的交流与合作。正在进行的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邀请巴西担任主宾国,为电影节增添了浓厚的拉美风情。
    2024-04-24
  • 百年工业遗存焕新生——走进“中国近代第一城”南通

    百年工业遗存焕新生——走进“中国近代第一城”南通

    江海之畔,连接京杭大运河与长江的通扬运河静静流淌,南通唐闸历史文化街区枕河而生。建于1915年的地标建筑钟楼,每到整点准时响起浑厚的钟声,穿越百年的悠远时空。
    2024-04-23
  • “文化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文化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4月19日,中央宣传部牵头组织的“文化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在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博物馆正式启动。
    2024-04-23
  • “中国风”成舞台主角 传统文化助推演出市场“一路繁花”

    “中国风”成舞台主角 传统文化助推演出市场“一路繁花”

    968天、62座城市、500场。4月17日,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在上海迎来了第500场演出。自2021年首演以来,“青绿热”持续升温,“二刷”“三刷”的观众比比皆是。
    2024-04-22
  • 首届知识产权文化嘉年华在中国人民大学开幕

    首届知识产权文化嘉年华在中国人民大学开幕

    4月18日下午,由中国版权协会与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指导,中国人民大学理工学科建设处、知识产权学院、团委、文化科技园及国家版权贸易基地联合主办的首届知识产权文化嘉年华活动在中国人民大学开幕。
    2024-04-22
  • 北京先农坛神仓建筑群首次面向公众开放

    北京先农坛神仓建筑群首次面向公众开放

    2024年4月18日是第42个“国际古迹遗址日”,“北京先农坛神仓建筑群开放暨神仓历史文化展开幕式”活动也于今天在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先农坛)神仓院落开幕,这也是神仓建筑群移建200多年来首次面向公众开放。
    2024-04-21
  • 少年讲解员走红 展示文化传承的后续力量

    少年讲解员走红 展示文化传承的后续力量

    少年讲解员用自己的热情和才华,把“冷门”的馆藏知识带火,可以给业界提供思路和启示。他们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了文化传承的后续力量
    2024-04-20
  • “考古中国”发布重大项目:武王墩墓系迄今规模最大的楚国王级墓葬

    “考古中国”发布重大项目:武王墩墓系迄今规模最大的楚国王级墓葬

    国家文物局4月16日在安徽淮南发布“考古中国”重大项目进展,聚焦武王墩墓考古新发现。初步判断,武王墩墓系迄今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结构最复杂的大型楚国王级墓葬。
    2024-04-2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