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城力推住房“以旧换新” 更多一线城市有望跟进

    多城力推住房“以旧换新” 更多一线城市有望跟进

    为加快深圳市商品住房流通,提升交易便利度,更好满足居民刚需和改善型住房需求,深圳市房地产业协会与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联合发布《开展我市商品住房“换馨家”活动》的通知,
    2024-04-27
  • “知产”变“资产” 创新成果加速“落地生金”

    “知产”变“资产” 创新成果加速“落地生金”

    连续5年保持增长,且在2023年首次超过50%——这是记者4月24日从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我国企业发明专利产业化率最新数据。这一数据连续增长的背后,是我国知识产权创造的量质提升,更是我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运用效益的持续提高。
    2024-04-27
  • 医保码全国用户已超11.2亿 累计结算超过60亿笔

    医保码全国用户已超11.2亿 累计结算超过60亿笔

    据国家医保局网站消息,4月23日上午,国家医保局举行2024全国智慧医保大赛新闻发布会。国家医保局规财法规司副司长谢章澍介绍了近年来国家医保局在医保信息化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医保码全国用户已超11.2亿,接入定点医药机构...
    2024-04-27
  • 大模型促千行百业数智转型

    大模型促千行百业数智转型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大模型以强大的数字处理能力和深度学习能力,不断与各领域交叉融合,逐步成为产业创新的关键抓手和驱动新质生产力的关键引擎。
    2024-04-27
  • 前三月电力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前三月电力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2024年一季度,全国全社会用电量2.34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8%,增速与上年四季度基本持平。一季度电力投资保持快速增长,全国电力供应安全稳定,电力消费稳中向好,电力供需总体平衡,电力绿色低碳转型持续推进。
    2024-04-27
  • 出境游热度上升 新趋势值得关注

    出境游热度上升 新趋势值得关注

    随着五一假期临近,出境游预订进入收尾阶段。来自多家旅游企业的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出境游预订环比和同比均出现大幅增长,出游趋势呈现较为明显的特征。业者认为,在五一假期的基础上,暑期及下半年市场恢复或将加快,但出境...
    2024-04-27
  • 我国9项工程入选全球隧道与地下工程领域50项标志性工程

    我国9项工程入选全球隧道与地下工程领域50项标志性工程

    在国际隧道与地下空间协会发布的全球隧道与地下工程领域50项标志性工程中,我国有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成昆铁路沙木拉达隧道、大瑶山隧道等9项工程入选,是入选工程数量最多的国家。
    2024-04-27
  • 购、吃、游、娱相结合 传统购物中心加快升级步伐

    购、吃、游、娱相结合 传统购物中心加快升级步伐

    买一杯与热门IP联名的奶茶,再去各类体验式店铺“打卡”;与朋友聚餐后,还可以去室内滑雪场运动……购、吃、游、娱相结合的消费模式,在全国各大购物中心流行起来。
    2024-04-27
  • 保护知识产权 实现玩具行业创新发展

    保护知识产权 实现玩具行业创新发展

    近日,玩具行业一起侵犯知识产权案引发了消费市场的关注。据报道,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对一起侵犯乐高拼搭玩具著作权案作出终审裁定。
    2024-04-27
  • 产量增幅超50%!我国短生育期油菜大面积示范喜获丰收

    产量增幅超50%!我国短生育期油菜大面积示范喜获丰收

    遂川县雩田镇堂境村100亩“稻—稻—油”周年轮作连片种植的短生育期油菜新品种,分段机械实收亩产达166.05公斤,亩产油量约73.33公斤(含油量按44.16%计算),产量比当地主推油菜品种增加50.95%,生育期约170天,创造了“稻—...
    2024-04-27
  • 教育部:规范社会事务进校园 为中小学教师减负

    教育部:规范社会事务进校园 为中小学教师减负

    近日,记者从教育部获悉,为切实减轻中小学教师非教育教学负担,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近日印发通知,对开展规范社会事务进校园为中小学教师减负专项整治工作作出部署。
    2024-04-27
  • “创新5”轮开启中国最长江海直达航线

    “创新5”轮开启中国最长江海直达航线

    4月24日13时8分,舟山老塘山五期码头一片喜庆繁忙景象,武汉创新江海运输有限公司的“创新5”轮载运进境粮食5400吨,由浙江舟山直航至重庆万州,开启了中国最长的江海直达航线之旅。
    2024-04-27
  • 音乐节热退潮了?

    音乐节热退潮了?

    音乐节的热度在骤降。往年,“五一”是各大音乐节品牌的必争之期,但出乎意料的是,今年一些音乐节不战而退,纷纷爆出取消的消息
    2024-04-27
  • 业内人士预计——下半年钢价平均水平有望高于上半年

    业内人士预计——下半年钢价平均水平有望高于上半年

    日前,在钢之家网站主办的第20届钢铁产业发展战略会议上,钢之家网站创始人、董事长吴文章对今年宏观经济发展形势做出预测——预计2024年我国经济增长5%左右。
    2024-04-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