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规划“十四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山东规划“十四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十四五”时期山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规划》(简称《建设规划》)。
    2022-05-18
  • 奋力开拓美术创作新局面

    奋力开拓美术创作新局面

    2021年12月14日,我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
    2022-05-15
  • 以画为媒,传递博物馆美术馆的力量

    以画为媒,传递博物馆美术馆的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博物馆美术馆事业飞速发展,在文物保护、藏品研究、展览陈列、教育传播、国际交流等方面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排队打卡博物馆美术馆,成为一种新风尚。
    2022-05-15
  • 马拉喀什条约对我国生效

    马拉喀什条约对我国生效

      《关于为盲人、视力障碍者或其他印刷品阅读障碍者获得已出版作品提供便利的马拉喀什条约》5月5日对我国生效。
    2022-05-06
  • 国常会:部署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举措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举措,以保市场主体稳就业;确定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的措施,助力稳经济稳产业链供应链。
    2022-05-06
  • 加快建设国家植物园体系

    加快建设国家植物园体系

    日前,国家植物园在北京正式揭牌。自2015年启动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以来,我国正式设立了第一批5个国家公园,涉及10个省份,保护面积达23万平方公里,涵盖了我国陆域近30%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种类。为何还要启动国家植物...
    2022-04-26
  • 随时代添活力  植沃土谱新篇

    随时代添活力 植沃土谱新篇

     作为说唱艺术,曲艺作品需要经过长时间的演出实践,在观众的检验中不断打磨,才能日趋完善。“一遍拆洗一遍新”这句艺谚揭示的正是曲艺经典化的过程。
    2022-04-26
  • 建构扬子江创意城市群,打造世界级创意经济新高地

    面临百年不遇之大变局,我们需要怎样的城市参与全球竞争?创意城市的崛起为我们提供了无限可能——以文化创新驱动的创意城市正成为国家和区域城市经济发展的关键引擎。
    2022-04-22
  • 大山里的“乡村主播”梦

    大山里的“乡村主播”梦

     4月20日,广东省茂名市信宜市直播行业工会联合会的委员刘鸿兴坐在直播间,开始向百万粉丝介绍手中的嘉宝果。
    2022-04-22
  • 财政部:做好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改革重点工作

    财政部:做好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改革重点工作

      关于做好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改革重点工作的通知  财综〔2022〕51号  中央有关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政局:  政府购买服务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要改革...
    2022-04-19
  • 加快推进文化融合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美好家园

    加快推进文化融合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美好家园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指出,“加强多元文化交流融合,建设生态安全、环境优美、社会安定、文化繁荣的美丽湾区”。
    2022-04-19
  • 舞剧艺术“破圈”之后如何实现整体突围

    舞剧艺术“破圈”之后如何实现整体突围

     《只此青绿》《永不消逝的电波》《红楼梦》《记忆深处》《孔子》《青衣》……近几年来,中国舞剧市场日渐繁荣,爆款、破圈的好剧目喷涌勃发,当代舞剧无论在数量还是质量上,都达到了历史新高度。
    2022-04-14
  • 走向对中华文化之“神”的表达

    走向对中华文化之“神”的表达

    ■以《原神》为契机,我们有机会找到新的渠道与空间,突破“形似”的思维局限,走向对中华文化之“神”的表达。假以时日,能有助于纠正、重构西方指涉中国时的视觉符号与话语定式,让更多文化符号为我所用。
    2022-04-14
  • 2022年度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资助项目申报工作正式启动

    2022年度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资助项目申报工作正式启动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申报2022年度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资助项目的通知
    2022-04-1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