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工厂将成分享经济下一形态

    我国分享经济正在蓬勃发展,涌现出了滴滴打车、神州专车这样的应用,分享经济领域有服务提供者5000万,参与分享经济活动的人数已经超过5亿。但从总体上看,分享经济的发展才刚刚起步
    2016-08-09
  • 以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经济新动能

    当前的中国,社会发展正进入新工业革命的十字路口。经济下行压力还没有得到根本的缓解,结构调整、产业升级正在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突破口紧锣密鼓地开展
    2016-08-09
  • 市场火热却普遍亏损 高端水为何如此尴尬?

    据尼尔森的数据显示,近年来高端水市场保持着每年50%左右的高增长率,毛利率也已经普遍达到30%以上。在这样高增长和高利率的双重诱惑下,如今的高端水市场早已不再是曾经国外进口高端水统治下的那个狭小市场。
    2016-08-08
  • 下半年政策性减税效应会进一步显现

    从总体上看,下半年经济下行的压力仍然较大,而且东中西部经济增速分化的局面仍会持续。随着营改增全面试点改革的持续深入和相关政策的不断完善,下半年政策性减税的效应会进一步显现。
    2016-08-08
  • 跨过转折点 新能源汽车将持续大发展

    在国家三个五年计划的科技创新、财税补贴等一系列激励政策的支持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实现了《规划》中2015年的阶段性目标,跨过了产业培育到大规模发展的转折点,未来五年将持续大发展...
    2016-08-08
  • 拥抱“绿色消费”还要迈过几道坎

    农家自榨、竹炭、负离子、无添加……绿色产品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首选。绿色消费异军突起,大数据分析表明,我国绿色消费者近四年内增长了14倍。
    2016-08-05
  • 科学谋划 深入推动智慧城市建设

    智慧城市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十分重要,它将带动实体经济的发展和城市治理创新水平的提高,有利于城市资源配置效率的提升,也有利于把中国的经验推向国际,把国际经验引入中国。
    2016-08-05
  • 治理“僵尸企业”沉疴须对症下药

    产能过剩是一个老问题,“僵尸企业”也不是一个新现象,为什么此次的产能过剩引起党中央的高度重视以至于要明确淘汰“僵尸企业”?
    2016-08-04
  • 消费已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角

    近年来,消费在我国国民经济中扮演的角色日益突出,已经由过去的配角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角。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意义正在发生变化。可惜,由于受多种因素的制约,我国消费的巨大潜力还没有得到有效释放。
    2016-08-04
  • 企业在供给侧改革中迎来发展新机遇

    “推进结构性改革是全球的共识,是解决经济运行中的深层次问题,是寻求新的经济增长动力的一个根本出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表示。
    2016-08-04
  • 行业分化加剧 机械工业或稳中有进

    今年上半年,机械工业经济运行呈现出趋稳的态势,总体运行指标好于工业、也好于上年同期。1~5月,全国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5.9%,制造业增长6.7%,机械工业增加值增速7.6%
    2016-08-02
  • 当下抑制资产泡沫究竟该从何处着力

    抑制资产泡沫,一定要把握好度,有些是长期的问题,不能期望短期内得到彻底解决。在经济转型和资本过剩双重背景下,金融业快速发展不可避免,但经济过度虚拟化会对经济健康发展带来更多负面影响。
    2016-08-02
  • 政治局会议首提“降低宏观税负”有何玄机?

    7月26日傍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一大议程是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在随后新华社披露的2000余字内容中,最吸引人的是“降成本的重点是增加劳动力市场灵活性、抑制资产泡沫和降...
    2016-08-02
  • “去库存”下的中国楼市之变

    进入2016年,中国楼市发起“去库存”攻坚战,一边是一二线城市轮番上演楼市“盛宴”,一边大多数三四线地区消化库存仍前路漫漫,“冰火两重天”的中国楼市正在演绎怎样的变局?又将如何影响你我的住房梦?
    2016-08-0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