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江淮汽车诠释“国货当自强”不是空谈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9-19





  8月31日~9月2日,以“改革开放四十年产业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召开。论坛重点聚焦产业政策、智能汽车、资本运作、改革开放、新能源汽车技术五大领域。江淮汽车旗下瑞风S7超级版作为先进技术代表车型向参会人士展示,并提供试驾。


  据了解,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是中国汽车行业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泛的年度行业盛会,以“中国汽车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永久主题,分年度设立不同研讨内容,整合国内外资源,聚焦汽车产业发展的重大议题与热点事件,成为国际汽车界高层长期稳定的沟通平台。


  用技术实力书写行业发展传奇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在汽车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连续9年稳居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便是最好证明。回顾这段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峥嵘岁月,充满开创性,也上演了一幕幕大戏。


  从1978年我国汽车年产14万辆到2017年年产2901万辆,产量增长206倍,民族汽车工业通过几代人的智慧与坚守,让价优物美的自主品牌汽车走向世界,证明了“国货当自强”从来不是一句空口号。


  以江淮汽车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在这条自强不息的民族汽车工业振兴路上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成立54年来,江淮汽车采用商乘并举的战略,在SUV、MPV、轿车、皮卡、轻卡、重卡、客车、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全面发力,为用户提供了多元化选择。它的成长史也是改革开放40年我国汽车工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1964年,合肥江淮汽车制造厂成立;1968年,第一辆“江淮牌”载货汽车下线,填补了安徽汽车工业空白;1990年,第一台HFC6700系列底盘研制成功,填补了国内客车专用底盘的市场空白。此后,江淮公司上市,进军乘用车领域,荣获“全国质量奖”、连续三年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研发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打破技术垄断,成立海外设计中心,与大众、蔚来开启合作新篇章……一步步走来,江淮用实力书写了行业发展传奇。


  刷新“中国制造”含金量


  近年来,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加速海外布局。对中国车企来说,走出国门不仅是为进军发达国家市场积蓄力量,也是对企业最好的锤炼。


  作为自主品牌的代表,江淮汽车近年来一直坚定不移地实施国际化战略,积极发展国际业务。借助“一带一路”倡议,中国车企“走出去”利好政策频出,江淮汽车在国外市场一路高歌。2017年,SUV出口超4万辆,荣登中国品牌SUV出口冠军。今年1~7月,江淮汽车整体出口5.19万辆,同比增长27.63%。随着产品在海外的热销,江淮汽车成为国际市场上高品质、好车的代名词,这也让瑞风S7在海外市场备受期待。


  目前,江淮国际业务的重要战略市场已覆盖南美洲、非洲、中东、东南亚、西亚和东欧的130多个国家或地区,同时已成功进入欧洲的土耳其、意大利及北美的墨西哥等高端市场。江淮用这份亮丽的成绩单刷新了中国制造的含金量,并递上自主汽车品牌的“中国名片”。


  瑞风S7超级版成自主创新标杆


  在此次泰达论坛大出风头的瑞风S7超级版,历经60个月打造,集合了江淮50多年造车经验,同时采用全球五层研发体系超过十年技术沉淀于一身,性能可媲美德系车的水准。


  空气动力学性能是汽车最重要的性能指标之一,目前许多中国品牌在此项性能研发上与合资品牌仍存在差距。瑞风S7的空气动力学性能由日本、美国及国内的团队联合开发,通过试验实测该产品达到德系主流车型水平。


  在汽车最为核心的动力技术上,瑞风S7超级版也给出了亮眼的答案。其配装的1.5T缸内直喷发动机,荣获中国年度十佳发动机,在保证驾驶者驾乘体验的同时兼顾低油耗。在变速器方面,瑞风S7超级版提供6MT和6DCT两种选择。其中,江淮6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传动效率可达94%,是国家“863”项目中仅有的两个DCT项目之一。而江淮自主研发的1.5T 6DCT“白金传动系”动力组合,实现百公里油耗最低8.5L,给消费者带来低油耗、强动力的体验。


  在安全方面,瑞风S7超级版搭载了T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这是继安全带、ABS、安全气囊后的第四代汽车被动安全保护装置,能大幅度减少车辆爆胎造成的人员伤亡。除此之外,瑞风S7可以在检测到车辆无意识偏离车道时进行报警提示,减少因车道偏离而发生交通事故。


  在智能化方面,瑞风S7超级版注重提升智能化水平,比如搭载了江淮自主研发的J-LINK智聆车联网系统,自带4G网络,通过手机可远程操控汽车的部分功能,使智能辅助驾驶更加触手可及。(袁鸣白)


  转自:中国汽车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综合实力不断攀升 江淮入选全球汽车品牌百强

    综合实力不断攀升 江淮入选全球汽车品牌百强

    近日,英国品牌评估机构Br and Finance发布了《2018全球汽车品牌价值100强》,江淮汽车凭借日渐攀升的品牌知名度和企业综合实力,占据该榜单的第50位,在入选中国汽车品牌中位列第5。
    2018-03-26
  • 国货信心亟待提升 中国品牌声誉传播更需加力

    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消费者对消费品的需求也经历了从量到质的快速转变,消费升级已然到来。然而,近年来我们看到,从对日本智能马桶的抢购,再到如今各式各样的海淘,无不显示出中国消费者对...
    2017-03-22
  • 国货逆袭!拿什么支撑消费者对国货的信任

    国货逆袭!拿什么支撑消费者对国货的信任

    洋火、洋面、洋伞……早在上个世纪初,洋货就是高端的代名词,国货给人的印象就是低劣。但如今,人们的这一印象正在改观,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国货才是“首选”和“优选”,国人的国货自信正在悄然生长。
    2017-09-04

热点视频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