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绘制“产业链图谱” 潍坊高新区让招商更“靠谱”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7-25





  “我们进入潍柴国际配套产业园,不仅能就近为潍柴提供配套零部件,还可以让创新同步进行,实现协同开发,提高开发效率。”对于泰科电子潍坊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戌恩来说,入驻产业园以后更多的便利开始显现,“服务本地客户更加及时,能够快速响应市场”。


  泰科电子是潍柴合作多年的外资企业,主要为潍柴配套生产汽车高档线束。来到潍坊,泰科电子看重的就是潍柴国际配套产业园这个平台,进驻产业园两年多,企业感受到了“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便利。


  潍柴国际配套产业园是潍柴集团实施国际化战略、打造万亿级企业的重要载体,也是潍坊市打造国际动力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潍坊高新区通过链式招商,聚焦各类资源,强化创新驱动,完善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层次。同时,全面落实“一企一策、一项目一专班”,聚焦“大高外强”项目招引,研究制定“1张图谱、N张清单”,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充足动能。


  “我们围绕高新区主导产业,绘制招商图谱,制定招商计划,建立起完备的重点招商项目库。对于重点项目建立台账,倒排进度、挂图作战。”潍坊高新区投资合作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服务企业过程中,他们会随时调度了解项目进展,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推动在谈项目早落地、在建项目早投产。


  聚焦动力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磁技术、医养健康、新材料等主导产业链条,潍坊高新区充分发挥潍柴、歌尔、天瑞重工等“链主”作用,精准绘制产业链图谱,形成产业链龙头骨干企业、主要配套企业、锻长板重点领域、补短板突破环节、关键产品技术攻关、重点产业区域布局等清单,瞄准重点国别、重点行业领军企业吸引投资,精准招引一批“填空型”企业、“补充型”项目,促进产业链自主可控、稳定高效发展。(马刚 张守峰)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山东潍坊高新区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

    今年以来,潍坊高新区紧紧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通过再造招引流程,实施重大项目工作专班制度,优化包联服务企业,强化包靠服务,全力盯上靠上、高效运转,创新拓展“以企招商、资本招商和产业链招商”,全面营造一流的营商环...
    2019-12-0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