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安化践行“三茶统筹” 打造“黑茶之都”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12-14





  “三茶统筹”是中国茶产业现今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与动力。作为全国“三茶统筹”先行县,安化县制茶历史悠久,茶文化底蕴浓厚。自唐代开始,已有“渠江薄片,一斤八十枚”的记载。


  近年来,安化把茶产业作为区域性支柱产业来抓,在基地建设、精深加工、品牌打造、市场拓展、标准制定、文化挖掘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2006年起始,安化县委县政府在深入调研、全面分析国内茶产业情况后,选准安化黑茶产业作为主攻方向,并成立了安化茶产业茶文化开发领导小组。在不断的发展中提出了,安化要着力打造绿色生态有机茶园,做好绿色黑茶;着力打造现代化茶叶加工企业,做出健康黑茶;着力打造安化世界黑茶中心,做成世界知名黑茶;着力打造湘中全域旅游康养休闲目的地,做大茶旅康养产业,力争将安化打造成世界黑茶之都。(陈妙 记者丁新伟)


  转自:消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