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智能制造水平不断提升

    天津智能制造水平不断提升

    5月7日,就天津市发展智能制造有何规划及政策、有哪些明星企业、有何亮点等话题,记者采访了天津市工信委主任尹继辉。
    2018-05-08
  • 云南边合区“小组团”推动沿边大开放

    云南临沧西南边与缅甸交界。2013年9月,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建立,这是云南获批的第4个国家级边合区。经过规划和实际考察,在边合区内,我们引进了鞋业制造产业,吸引了缅方价格较低的劳动力,边合区内相关企业大幅度降低了制鞋...
    2018-05-08
  • 安徽对外文化贸易发展向好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商务厅获悉,去年安徽省文化产品实现进出口额7 1亿美元,文化服务出口额近1 3亿美元,全省文化、体育、新闻出版领域对外投资达287 9万美元。
    2018-05-08
  • 从规划亮点看雄安“未来之城”

    从规划亮点看雄安“未来之城”

    10个篇章、2万多字,《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一出炉即引起万众瞩目。这张规划“未来之城”的宏伟蓝图,描绘着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前景,凸显着“雄安模式”的精髓。
    2018-05-08
  • 青海:电商发展主打物流配送牌

    未来,青海将与京东集团在电商、金融、物流、保险、医药卫生、跨境电子商务等领域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引进更多更优秀的人才、技术和渠道资源,最大限度地提升合作业务的覆盖范围和服务能力,切实为该省百姓带来最大的便利和实...
    2018-05-08
  • 遵义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 贵州内陆开放再添新名片

    遵义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 贵州内陆开放再添新名片

    近日,由海关总署牵头,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8个部委组成的联合验收组,对遵义综合保税区进行验收评审,并同意其通过验收,标志着贵州第三个综合保税区正式进入封关运行新阶段,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再添新名片。
    2018-05-07
  • 高端装备、医药创新崛起 上海以技术定义“新工业”

    高端装备、医药创新崛起 上海以技术定义“新工业”

    根据上海市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提供的资料,这些企业的参展产品中有多项全球第一和唯一,还有一批用创新重新定义“国家力量”的技术项目。
    2018-05-07
  • 浙江省内河集装箱运输迎来又一个黄金机遇期

    浙江省内河集装箱运输迎来又一个黄金机遇期

    日前,浙江省内河集装箱运输一季度数据新鲜出炉:吞吐量达到13 8万TEU,同比增长24 1%,其中1月、2月和3月的增速分别达46 2%、22 7%和8 5%。
    2018-05-07
  • 湖南借力千亿茶产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湖南借力千亿茶产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茶叶既是湖南具有比较优势的传统产业,又是符合绿色发展方向的朝阳产业,更是湖南广大丘陵、山区农民增收致富的民生产业。
    2018-05-07
  • 安徽怀宁:“双子座”特色小镇 加持产业新城

    安徽怀宁:“双子座”特色小镇 加持产业新城

    不久前,在有“爱情之都”、“蓝莓之乡”之称的安徽怀宁县,随着长城文旅康养特色小镇项目的开工,实现了两年内先后开启两座特色小镇的实质性建设。另一座为“国家级”石牌戏曲文化特色小镇。
    2018-05-07
  • 河北雄安新区着力打造尖端技术产业基地

    河北雄安新区着力打造尖端技术产业基地

    《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正式批复。雄安新区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要建设成为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一极、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引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2018-05-06
  • 湖北随州:打造绿色和谐矿山 做大做强石材产业

    地质调查发现,在随(州)襄(阳)两市结合地带的随县吴山、万和两镇,曾经的穷乡僻壤和亘古蛮荒之下,蕴藏着6亿吨钾长石、花岗石等高品位建筑装饰石材矿产资源,其中斑晶状钾长石属湖北省独有。
    2018-05-06
  • 重庆为乡村振兴创新创业添动力

    重庆为乡村振兴创新创业添动力

    为大力推进农村创业创新,调动创业企业积极性和创造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庆4月18日正式启动了重庆·京东2018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
    2018-05-06
  • 甘肃兰州:物流建设为对外开放铺路

    按照“建设大平台、构建大通道、形成大枢纽、发展大产业”总部署,不断提升兰州铁路口岸、航空口岸、综合保税区对外开放功能。
    2018-05-0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