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月广西柳州新能源汽车产销双增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7-10





  广西柳州工业和信息化局最新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该市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为16.6万辆和16.2万辆,分别增长1806%和1874%。五菱宏光MINIEV以29251辆的销量,夺得今年4月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冠军,这是继1月之后的再度登顶。


  柳州是中国的五大汽车城之一,是唯一拥有一汽、东风、上汽和重汽四大汽车集团整车生产企业的城市。近年来,柳州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不断提升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生产能力。为推广新能源汽车,柳州开创了政企联动的“柳州模式”,解决了新能源汽车推广遇到的认知难、充电难、停车难等问题。随后“柳州模式”升级为“广西模式”。


  受益于官方的力推,一直在微型车界称雄的上汽通用五菱2014年推出了一款两座的新能源车型,在当地获得热销。2020年7月,该公司四座的新能源汽车五菱宏光MINIEV上市,该车已经连续10个月销量稳居中国新能源乘用车榜首,两次登顶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冠军。


  今年以来,东风柳汽、广西汽车集团在新能源汽车销量方面同比增长超过200%,其中广西汽车集团新能源物流车在细分市场占有率位居中国第二名。


  截至目前,柳州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突破10万辆。从去年开始,柳州每新增100辆汽车,其中25辆为新能源汽车。(周潇男)


  转自:中国国门时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安徽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

    安徽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快马加鞭"

    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正式印发《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和推广应用若干政策》,为安徽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2017-09-14
  • 今年海南省加大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力度

    今年海南省将继续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力度,预计全年推广新能源汽车5600辆,建设分散式充电桩10424个,确保“十三五”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规划顺利完成。
    2018-03-30
  • 湖南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湖南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近日,记者从湖南省发改委获悉,计划投资150亿元的湖南省首个拥有自主品牌的“世冠”新能源汽车总部、研发及生产基地已落户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该项目的落户将为长沙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壮大奠定坚实的基础,并改写湖南新能源汽...
    2018-09-18
  • 产业发展体系日臻完整 江西新能源汽车凸显独特竞争优势

    产业发展体系日臻完整 江西新能源汽车凸显独特竞争优势

    目前江西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形成了从矿山开采、锂盐提取、锂电池单体及材料、“三电”关键零部件及整车的较完整产业发展体系。以南昌、赣江新区为双核心,围绕九江、上饶、赣州、抚州等地形成了新能源整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集群。
    2018-09-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