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项政策利好刺激 54城市住宅签约量创年内新高

    在多项政策利好刺激下,房地产市场复苏势头继续。来自机构的数据显示,上月全国54个城市住宅签约27万套,环比上涨8.9%,创年内新高。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市场预期发生逆转,预计未来房地产市场成交回暖态势将...
    2014-12-03
  • 十三五煤炭有望设总量控制 是否现峰值存争议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在11月25日国务院新闻办的新闻会上指出,“十三五”期间能源结构当中煤炭的消费应该逐步降低。但到底煤炭的消费量什么时候达到峰值,取决于技术。
    2014-12-03
  • 新电改方案上报 改革有望迎来12年最大突破

    日前,由国家发改委综合改革司等部门牵头编制的新电改正式上报。据记者了解,依据上报的电改方案,将不会拆分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电网企业,而是将其公用事业化,电网企业只能用过网费来维持运转而不能再“吃差价”...
    2014-12-02
  • 环保市场将迎两份重量级文件“水十条”将出台

    上证报记者昨日获悉,《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十条”)和国家发改委起草的《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指导意见》两份与环保相关的重要文件预计将在本月出台。
    2014-12-02
  • 高价地块接连入市 房企抄底推热一线土地市场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11月以来,20大标杆房企中,远洋、华润、保利、金地、中海、龙湖、绿城等企业分别有拿地动作。事实上,从三季度末开始,包括万科等标杆房企已经连续多次出手拿地。
    2014-12-02
  • 药品价改方案征言:明年起基本取消政府定价

    记者从多家省级发改委价格管理部门及医药管理部门获悉,截至目前,国家发改委已经从多家省级对应的医药价格及物价管理部门收集了专门针对上述征求意见稿的详细反馈内容。
    2014-12-02
  • 业内解读国务院常务会议加快发展服务外包产业新举措

    我国目前工业电价甚至超过美国、韩国、瑞典等发达国家,在美国凭借低价能源促进制造业复苏和海外投资回流的新形势下,需对能源等价格影响我国国际竞争力的问题予以高度关注。
    2014-12-02
  • 钢铁业或潜伏逾6000万吨产能 第三批白名单公布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期公布了第三批符合《钢铁行业规范条件》的147家钢铁企业名单。至此,这份被称作钢铁行业“白名单”的文件,已经历时3年分3批公告了305家规范企业名单。
    2014-12-02
  • 稀土将被纳入资源税改革版图

    记者日前从权威渠道获悉,国家有关部门正在酝酿将稀土资源税计征方式由原先的“从量计征”转变为“从价计征”。根据目前尚未最终确定的方案,北方轻稀土资源税税率将按照22%计征,南方离子矿按照35%计征,就全...
    2014-12-01
  • “一带一路”提振钢铁需求 钢铁过剩产能或被消化

    “一带一路”“直接影响是开启基础设施建设,带动钢材消费,加上沿线国家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对用钢量的需求很大,为过剩生产力寻求市场,国内钢铁算是迎来一个不大不小的春天”。
    2014-12-01
  • 电力、钢铁、水泥、平板玻璃行业纳入限期治理行动

    为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等文件,强力推进重点行业大气污染治理,决定在长三角地区和珠三角及周边地区开展电力、钢铁、水泥、平板玻璃行业大气污染限期治理行动
    2014-12-01
  • 第三批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公布 涉及8大行业34家企业

    工信部部长苗圩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为适应化解产能过剩矛盾和大气污染防治的新要求,决定进一步加大淘汰力度,提前一年也就是在2014年完成“十二五”淘汰落后产能任务,为先进产能留出空间。他还表示在2015...
    2014-12-01
  • 转型升级滞后 石化业四季度运行稳中偏弱

    前三季度,石油和化工行业经济运行总体稳中偏弱。全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4%,主营收入增幅7.7%。能源生产基本平稳,主要化学品回升加快,市场供需保持稳定。但行业成本持续高位运行,效益下滑;库存增加较快...
    2014-12-01
  • 四部门力挺新能源车充电设施建设 600亿市场加速

    业内人士认为,充电难题是新能源车发展的核心“痛点”,此次中央财政给予相应奖励,充电设施建设有望迎来高峰期,600亿元市场加速全面启动,这对整个新能源车上下游市场都有极大利好。
    2014-12-0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