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宣布口罩等医用物资原材料不涨价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2-03





  当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物资紧缺是防控工作的焦点、难点、痛点,尤其是防控前线急需的医用防护服、口罩等物资尚处于紧张状态。针对医用口罩等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中国石化公司承诺:中国石化生产的医疗卫生用物资相关原料一律不涨价;旗下3万座加油站油品除执行国家原有调价规定外一律不涨价;易捷便利店经营的非油产品一律不涨价。此外,将继续调整产能,优先排产医卫用品原料,保障优质、足量、及时供应,预计2月份将生产9.5万吨,比1月份增产3万吨。

  据介绍,医疗用口罩一般都是多层结构,一般简称为SMS结构,原料以聚丙烯(Polypropylene,简称PP)为主。从口罩用料上来看,聚丙烯高熔指无纺布专用料是最佳选择 ,可用于一次性手术衣、被单、口罩、盖布、液体吸收垫等多个方面。作为国内年产近百万吨的最大医卫用材料供应商,中国石化目前已统筹安排各相关炼化企业采取临时改变排产计划等措施,提高装置负荷,开足马力生产医、卫用聚烯烃,加大医卫材料原料供应。并将充分发挥化工销售网络渠道优势,及时对接下游客户需求,帮助周边医卫材料生产厂家提前复产,保障原料供应量,大力缓解因需求暴涨造成的医卫材料紧缺局面。(孟凡君)


  转自:中国工业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中石化“造血富民” 为东乡县开拓“致富路”

    中石化“造血富民” 为东乡县开拓“致富路”

    自2013年以来,中石化将甘肃省东乡县布楞沟村列为重点扶贫项目, 5年过去了,这里的变化可谓是翻天覆地,人均收入从不到2000元提升到了5000多元。
    2017-07-20
  • 中石化驻津企业:高质量发展彰显央企责任

    中石化驻津企业:高质量发展彰显央企责任

    近日,中国化工报记者应邀走访了天津石化、中石化第四建设有限公司等中石化驻津企业。走访中记者注意到,这些企业无论在助力天津经济发展,创新开发新技术,还是绿色发展、智能化工厂建设方面,都成效显著。
    2018-11-1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