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台:三月春风暖人心 香溢追“锋”志愿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3-28





阳春三月,春风和煦。为进一步弘扬“风险、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台州市天台县烟草专卖局开展“情暖三月天 香溢送温情”雷锋月主题活动,将初心使命融入服务奉献的点滴中,以实际行动温暖群众。

驿站服务添暖意

城市中活跃着不少户外劳动者,有人在维护交通秩序,有人在清洁城市环境……但是由于三月的天气时而下雨、时而降温,为辛勤劳动的户外工作者带来了不少困扰。

为了解决户外劳动者的烦心事,天台县烟草专卖局依托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组织“香溢”志愿者将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户外劳动者请入站点,为他们提供一个“冷可取暖、累可歇脚、渴可饮水”的温馨港湾,让“小驿站”服务“大民生”。

图为“香溢”志愿者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汤圆

“以前下雨天我只能在屋檐下躲躲,还要被淋湿,现在能在这里歇歇脚、喝杯热水,真是太惬意啦。”在天台烟草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内,一位环卫工人握着“香溢”志愿者的手感谢道。

普法服务解疑惑

赭溪老街是天台新建成的一条网红街,老街各类商铺云集,人流络绎不绝。为切实提升普法宣传成效,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天台县局在“3·15”消费者权益日组织“香溢”志愿者来到赭溪老街开设了普法流动摊位,为来往群众介绍真假烟鉴别、涉烟维权等技巧。

图为“香溢”志愿者为群众对比真假烟

“大爷您注意看啊,像这条中华拉线头形状不规则,很有可能是假的”“大伯,平时要是买到假烟,或者拿捏不准是不是假烟的,可以拨打我们官方的举报投诉电话12313进行咨询”……“香溢”志愿者现场向消费者对比真假烟,直观地向市民传授了鉴别小技巧,耐心回复群众如何去维权。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像这种看拉线头就能初步判断是不是假烟的方法对我们来说很实用,而且我们一学就会”一位市民对于这次消费者权益日普法活动赞不绝口。

客户服务有温度

“今天真是多亏你们帮我把零售许可证送过来,还帮我把证挂在了规定的位置,这服务真是太周到了”家住偏远乡村的新办证零售客户张阿姨对“香溢”志愿者上门送证挂证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认可。

图为“香溢”志愿者为残疾零售客户挂证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天台县局聚焦群众需求,为家住偏远乡村、身体不便的零售客户开通“绿色服务通道”,组织“香溢”志愿者提供上门送证挂证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天台县局已累计开展5次送证上门服务。

“上门送证挂证是我们一项暖民心的政务服务举措,接下来我们也会紧盯客户需求,扩大服务半径,用心用情服务更多零售客户,不断提升零售客户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天台县局专卖科负责人说道。

下一步,天台县烟草专卖局将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深入推进“香溢公益志愿行动”,深化“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规范化、常态化运营,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潘康晨)


  转自:中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