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什邡:“中国雪茄之乡”全球推介之旅启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5-21





  5月18日晚,来自全国各地烟草系统、全国雪茄配件生产企业、雪茄客商、雪茄爱好者、文化名人代表,各投资企业、旅游开发企业、文化传媒企业代表以及新华社客户端等20余家媒体代表齐聚什邡,共享中国雪茄韵、东方茄乡情的魅力之旅。


  当晚20时许,伴随着动感、明快的音乐旋律,什邡御景园内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拉开了第四届“中国雪茄之乡”全球推介之旅的帷幕。优美的歌声,欢快的舞蹈,热情好客的什邡人,为来宾们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20080元”“21800元”“30000元”……在雪茄藏品拍卖环节,现场来宾争相竞拍。本次拍卖所得的善款将捐赠给什邡特殊教育学校。在雪茄藏品捐赠仪式上,雪茄爱好者将自己的藏品赠予中国雪茄博物馆。


  此外,活动现场,安徽中烟、湖北中烟、四川中烟相继发布新品,向全国全世界展示了中国雪茄文化的长足进步和崭新成就。


  据悉,什邡拥有亚洲最大的单体雪茄工厂——四川中烟长城雪茄烟厂,拥有“中国雪茄最具影响力品牌”“亚洲最具影响力雪茄品牌”——“长城”雪茄。近年来,什邡致力做大做强雪茄产业,建成一批雪茄原料烟示范片、优质名晒烟生产带,建成亚洲最大的雪茄烟生产基地。下一步,什邡将以烟叶种植为根、雪茄工厂为心、雪茄文旅为翼,加快发展振兴中国雪茄产业,扛起中式雪茄研发大旗。在农业、工业基础上发展特色旅游,三产并举,推动雪茄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同时,着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雪茄风情小镇,倾力打造“盛世茄园”和中国雪茄第一城,使什邡成为中国雪茄产品推介发布地。(德阳日报记者 曾征 通讯员 张世浩 肖宇)


  转自:四川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米枣之乡文化旅游节在绵阳三台启动

    中国米枣之乡文化旅游节在绵阳三台启动

    枣仙文化神迷悠远,崭山米枣年年香甜。8月10日晚8点,中国邮政第四届米枣文化旅游节在中国米枣之乡四川省三台县永新镇隆重启动。
    2017-08-17
  • 四川苗乡兴文打造“中国苗医苗药之乡”

    四川苗乡兴文打造“中国苗医苗药之乡”

    据兴文县委书记张健介绍,作为四川最大的苗族聚居县—兴文县中(苗)药材种植历史悠久,宜种面广,已查明340余种,规模种植杜仲、川木瓜、银杏、天麻、红豆杉、太子参、黄芩等药材2万余亩
    2018-01-24
  • “中国桑茶之乡”落户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

    “中国桑茶之乡”落户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

    3月27日,“中国绸都”复审暨 "中国桑茶之乡 "授牌大会在南充举行。中国蚕学会对南充市嘉陵区进行授牌, "中国桑产业创新技术研究院 "落户该区。
    2018-03-2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