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将狠抓智能家电等领域产品质量建设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29





  从近日举行的2017中国工业质量品牌建设论坛上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组织攻克一批共性质量技术问题,以智能家电、可穿戴设备、工业机器人、高档数控机床、国产大飞机等为重点,加快破除重点领域质量瓶颈制约,推动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
zhinengjiadian
(图片来源:互联网)
  质量品牌是一国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我国提出振兴制造业,就是要推动制造业从数量扩张向质量提高的战略性转变,让质量两个字深入到每个行业、每个企业。
 
  近年来,我国产品质量水平稳步提升。航天、核电、轨道交通等重大装备质量水平进入世界前列,钢铁、有色、石化、建材等主要产品技术标准和实物质量与国际接轨,消费类产品质量明显提高,智能电饭煲、智能电视等高端产品境外消费回流趋势明显。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包括部分产品质量档次不高,安全性、稳定性和一致性等方面与国际先进水平仍有较大差距,一批影响质量的关键、共性技术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品牌建设滞后等。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深入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技术和方法,开展质量标杆和领先企业示范活动,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工程质量和服务质量。值得一提的是,工信部将瞄准影响产业发展的关键质量问题,实施质量攻关工程。以智能家电、可穿戴设备、工业机器人、高档数控机床、国产大飞机等为重点,加快破除重点领域的质量瓶颈制约。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农业部将建全国耕地土壤监测体系

    农业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2日成立。该中心将承担耕地质量调查、监测、评价、建设、保护、监督及耕地质量数据平台构建等工作,同时承担全国耕地土壤监测体系的建设与业务指导工作。
    2017-05-03
  • 财政部将开展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

    6月12日,财政部印发了《开展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实施方案》,2017年选择山东、安徽、湖南、广东、云南、陕西6个省份,每个省份选择两个县(市、区),每个县选择一定数量乡村开展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
    2017-06-21
  • 环保部将建雄安新区生态环保专家顾问组

    记者从环保部日前召开的党组会议获悉:环保部将加快建立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专家顾问组,定期开展调研,指导相关工作并提出具体政策建议。
    2017-07-07
  • “十三五”农业部将着力提升我国畜禽种业水平

    “十三五”农业部将着力提升我国畜禽种业水平

    “十三五”期间,我国畜禽遗传资源开发利用将通过深挖地方资源优势、提高企业育种能力、创新自主产权品种,着力提高国产核心品种的市场占有率,培育一批在国内外具有较强影响力的育繁推一体化的民族企业,形成机制灵活、竞争有...
    2017-11-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