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民日报评:版权保护需要立足网络特性

    互联网时代的版权保护需要更为灵活包容的政策措施,在保障原创者、版权人利益的同时,也为互联网开放、共享的内生动力预留空间。
    2017-05-03
  • 赵松《积木书》:控制小说气味和光线的人

    写作者赵松,曾经对着冬天里窗户上结霜的窗花,不厌其烦地描写它们的形状、光线穿透而成的阴影,每天换一块玻璃写。写作成为他暗夜里的生存方式。在幽明闪烁的小说空间,他搭建一个文字构筑的世界,文字的构成材料是气味和光线。
    2017-05-03
  • 《昆虫的私生活》:鲜为人知的昆虫世界

    《昆虫的私生活》:鲜为人知的昆虫世界

    对昆虫世界的探索,也许永远都没有终点。《昆虫的私生活》这本书从科学的维度,对于我们认识昆虫世界打开了一扇门。
    2017-05-03
  • 如何老有所依:《下游老人》敲响老龄化警钟

    如何老有所依:《下游老人》敲响老龄化警钟

    在日本非营利性扶助贫困老人福利团体工作十二年之久的藤田孝典,通过对日益增多的前来求助的贫困高龄老人的观察与思考,出版了《下游老人》一书。
    2017-05-03
  • 《造物之美》:读下去,生活总会让你动心

    2009年秋天,第一次去日本旅行。读到这一以贯之了1000年的3克小麻糬,因为了解了3克的轻微,更加觉得这其中的来之不易。讲述这3克小麻糬故事的,就是这本《造物之美》,开始看这本书时,窗外正是一团雨气。
    2017-05-03
  • 严歌苓:《芳华》是我最诚实的一本书

    严歌苓:《芳华》是我最诚实的一本书

    “几年前小刚导演跟我说:‘你写个文工团的故事吧,我也是文工团出来的,我们那时候的爱情、我们那时候的那种东西,现在的年轻人好像都没有经历过。’我就想到我们团里的一些人物、一些故事,开始构思了这么一个小说。”近日,...
    2017-04-29
  • “复印书”热销:知识版权该如何保护?

    一本300多页的图书,复印一本两小时,内容如出一辙,价格却相差一半。近日记者走访青海多家复印店发现,一些复印店类似小型书店,读者可以在店里买到复印版的学生教材、社科类的畅销书等。
    2017-04-29
  • 令人震颤的当代“罪与罚”(序与跋)

    令人震颤的当代“罪与罚”(序与跋)

    《追问》是一部当下难得一见的长篇非虚构文学,更是一部令人震颤的当代“罪与罚”。整部书大致十个部分,涉及多名中管和省管高级领导干部他们的斑斓故事一波三折,扣人心弦;他们的心路历程令人惊悚震惊,甚至压抑窒息。
    2017-04-25
  • 让城市书房成为文化"新灯塔"

    在中国,北至哈尔滨的果戈里书店,南至广州的方所,东至上海的钟书阁,西至贵阳的西西弗,如雨后春笋一般,数不清的城市书房正在融入城市血脉,成为文化“新灯塔”。
    2017-04-24
  • 李健佟大为黄轩,爱读什么书

    李健佟大为黄轩,爱读什么书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近日,荧屏上也掀起了阅读的热潮。央视《朗读者》中,明星和素人通过朗读的方式诉说自己的故事,近日录制的“2017书香中国”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晚会上,多位明星纷纷现身,畅谈读书给生活带来的改变。
    2017-04-24
  • 南方日报评:阅读的首要目的不是“成功”

    第十四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情况结果已经公布。调查显示,2016年我国成年国民各媒介综合阅读率、数字化阅读方式的接触率、图书阅读率、人均图书阅读量,较2015年各项数据均有所提升,但人均7 86本的阅读量仍有些让人不忍直视。
    2017-04-20
  • 2017年全民阅读工作大力推动八大重点内容

    在19日举行的全民阅读工作会议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提出,2017年,出版部门要以重大活动、重点工程、重要项目为抓手,在“大力推动”上下功夫、见实效,努力构建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
    2017-04-20
  • 读党报 有裨益(青年驿站)

    党报发出党的声音,是党的主张的集中地。每一名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应该养成读党报的习惯。其正心而修身,多读可识时又通变,缕缕墨香可化为强大力量。
    2017-04-18
  • 是什么在阻碍创新进步?

    是什么在阻碍创新进步?

    在围绕转基因以及其他具有争议的科技发现、科学发明的讨论中,很多人秉持了一种被称为“滑坡”的风险判断观点,主张对于科技发现和科学发明多一份审慎。这种观点是可取的吗?
    2017-04-1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