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尽快出台船用低硫燃油供应保障和联合监管指导意见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04





  记者4日从中国交通新闻网获悉,8月3日,船舶排放控制区方案落实现场推进会在深圳召开。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从认识站位、推进措施、执法监测、评估效果四个方面进一步推进船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5年12月1日,交通运输部在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京津冀)水域设立船舶排放控制区。一年多来,三个控制区地方政府和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制定实施计划,出台激励政策,加强联动协调,开展执法监测,完善替代措施,取得了初步成效,控制区港口空气质量持续向好,部分港区空气中的硫氧化物降幅明显。


  对于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何建中要求,一是认识站位要高。依法设立船舶排放控制区,是遵循绿色发展理念,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落实“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水运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短板的重要抓手,更是港口航运转型发展的迫切要求。二是推进措施要实。尽快出台船用低硫燃油供应保障和联合监管指导意见,细化推进实施计划,进一步形成协调联动机制,推进船舶靠港使用岸电和LNG清洁能源应用,加强基础装备建设,完善相关引导政策。三是执法监测要严。进一步完善法律法规标准,增强针对性和操作性。加强对现场执法人员的培训,提高执法能力,严格执法。四是评估效果要准。定期发布船舶动态排放清单,推进评估效果与区域环境监测数据体系协调整合,完善信息平台,建立共享机制,加强督查考核,发挥整体合力。


  转自:中国证券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交通部:全面深化交通运输重点领域改革工作

    记者近日从交通部获悉,3月16日,交通运输部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暨党组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扩大),并就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出部署。
    2017-03-21
  • 交通部与农行签署协议 “十三五”重点支持农村公路项目

    4月18日,交通部与农业银行签署《“十三五”期间全面合作框架协议》,预计“十三五”期,农行将提供不少于6000亿元的意向性信用额度用于支持交通运输发展,其中包括1000亿元用于支持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贷款期限可达20至30年。
    2017-04-19
  • 交通部:将研究继续扩大香港与内地的航线网络

    交通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27日表示,香港港口与珠三角地区港口合作日益紧密,香港港口通过与珠三角地区港口的合资合作,拓展了港口发展空间,优化了港口资源结构和航线配置,提升了综合竞争力。
    2017-06-27
  • 交通部:推动雄安交通运输规划建设实现“六个突破”

    6月27日,交通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前5个月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内地与香港互联互通情况等内容。交通部表示, 下一步,将把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立足于发挥交通运输基础支撑作用,着...
    2017-06-2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