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动文旅标准制修订促进服务消费

    推动文旅标准制修订促进服务消费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18部门近日联合印发《贯彻实施〈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行动计划(2024—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其中多项工作涉及文化和旅游领域。
    2024-04-02
  • “春时花海”全国特色旅游资源梳理展示活动启动

    “春时花海”全国特色旅游资源梳理展示活动启动

    近日,“春时花海”全国特色旅游资源梳理展示活动在江苏省无锡市阳山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启动。活动旨在交流我国特色旅游资源生态价值创新转化的工作经验,促进全国特色旅游资源的梳理、宣传和推广,为大众提供一个了解更多优质...
    2024-04-02
  • 文化和旅游部:多项举措支持入境游便利化

    文化和旅游部:多项举措支持入境游便利化

    文化和旅游部表示,前不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提出了很多具体举措,总的原则就是“大额刷卡、小额扫码、现金兜底”。
    2024-04-01
  • 文旅部:外国游客来华旅游意愿不断增强、数量明显回升

    文旅部:外国游客来华旅游意愿不断增强、数量明显回升

    近期,文化和旅游部会同中国人民银行、外交部等部委共同梳理入境旅游全流程、全领域工作,查找解决堵点难点问题,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采取了一系列行动。
    2024-04-01
  • 四部门鼓励开发多样化低空游产品

    四部门鼓励开发多样化低空游产品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财政部、中国民用航空局近日联合印发《通用航空装备创新应用实施方案(2024—2030年)》。《方案》包括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组织保障4个部分,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发多样化低空旅游产品...
    2024-03-31
  • 中国6处公园获批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

    中国6处公园获批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3月27日批准18处地质公园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其中包括中国的6个地质公园
    2024-03-31
  • 清明假期迎出游高峰 国内机票订单量同比大涨

    清明假期迎出游高峰 国内机票订单量同比大涨

    与去年单独一天假期不同,今年的清明假期又被“拼”成了3天小长假。各大第三方在线旅游平台的数据均显示,今年清明将迎来出游高峰。
    2024-03-30
  • 多地花香阵阵游人醉 全国“春日经济”热力足

    多地花香阵阵游人醉 全国“春日经济”热力足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最是一年春好处,赏花踏青正当时。进入3月以来,全国“赏花经济”“春日经济”热度持续攀升,全国多地迎来文旅热。不仅是传统旅游地迎来送往,小众旅游城市也正快速崛起。
    2024-03-30
  • 清明出游热点出炉 哪些玩法打动你?

    清明出游热点出炉 哪些玩法打动你?

    从近期各大旅游预订平台以及相关航班、高铁预订数据来看,这个清明假期的旅游热点也已经浮出水面。除了热度正高的甘肃天水,这个假期大家都在玩些什么?
    2024-03-29
  • 春日催生“徒步热” 年轻人热衷“小众”目的地

    春日催生“徒步热” 年轻人热衷“小众”目的地

    春日来临,随着中国各地气温逐渐回升,各景区迎来游人徒步赏花。来自广东茂名的“00后”周子辉,跟好友一行三人相约,连夜乘坐大巴赴南宁集合,只为赶上前往三门海景区游玩的“一日团”。“我们喜欢小众景区,开发程度小,更贴...
    2024-03-29
  • 口岸城市旅游火热 立足区位优势边境旅游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口岸城市旅游火热 立足区位优势边境旅游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俄两国互免签证团体旅游业务自2023年9月恢复后,黑龙江省同江口岸持续优化通关便利举措,加强综合服务保障,推动跨境旅游热持续攀升。目前,经同江口岸出入境客流量呈现持续上涨趋势。
    2024-03-28
  • 我国入境旅游市场预期乐观

    我国入境旅游市场预期乐观

    世界旅游联盟日前发布2024上半年中国入境旅游市场景气报告。报告认为,伴随更多新兴目的地和创新产品的出现,在新媒体的推广和传播之下,中国将逐步构建起旅游产品差异化优势,为入境游市场复苏与发展提供新动力。
    2024-03-28
  • “多点发力”蓄势聚能 入境游市场“暖意渐浓”加快复苏

    “多点发力”蓄势聚能 入境游市场“暖意渐浓”加快复苏

    入春以来,入境游市场热度如气温一般逐步上升。分析认为,不断优化的签证政策,以及近期多部门着力优化入境支付环境,有望推动入境游市场加快复苏。
    2024-03-27
  • 入境游市场“暖风”频吹 “即买即退”让更多境外消费者感受便捷“买买买”

    入境游市场“暖风”频吹 “即买即退”让更多境外消费者感受便捷“买买买”

    今年以来,在浙江各地,海外游客的身影多了起来,入境游市场持续升温。记者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了解到,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3月19日,杭州空港口岸入境旅客46.1万人次,同比增长3.3倍。浙江省推出多项举措为入境游购物提供便利。
    2024-03-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