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春节导航数据报告出炉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3-07





  龙年春节,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成了不少市民游客必去的打卡地,暴涨的人气也催生了第一份大数据分析“研报”。日前,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联合高德地图、百度地图共同发布了“2024年春节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导航数据报告”,描绘出我省公路旅游的新气象。


  今年1月31日,围绕游客反馈缺乏系统全面导航的问题,海南交投联合高德地图、百度地图上线海南环岛旅游公路专题页,通过检索关键字引导用户进入专题页,系统性提供推荐路线导航、沿线景点、观景台、驿站、停车区、充电站、公共厕所等配套设施查询功能。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导航数据报告显示,整个春节假期,旅游公路专题页入口总曝光达209万余次。


  “从假期数据来看,环岛旅游公路对来海南的游客极具吸引力。”海南交控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冯亮介绍,环岛旅游公路专题页上线以来热度持续上升,日均有超6位数的展示量,其中大年初一(2月10日)至大年初八(2月17日),日均保持20万+的展示量,彰显了环岛旅游公路对游客的吸引力。


  随着环岛旅游公路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越多越多的游客喜欢通过不断完善升级的环岛旅游公路专题页规划出行线路。数据分析发现,查询推荐路线是游客使用频率最高的功能,游景点、观景台、驿站的查询频次分列第二至第四位。冯亮认为,假期导航数据说明,玩在路上正成为海南旅行的新趋势。


  接下来,海南交投将持续开展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智慧化提升工作,更好满足旅客多元化需求,打造现代化智慧公路,不断提升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出行、游玩体验。(记者 曹马志 通讯员 钟芳瑞)


  转自:海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