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氮肥企业表态:规范尿素出口业务,做好保供稳价工作

    氮肥企业表态:规范尿素出口业务,做好保供稳价工作

    4月22日,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向全体氮肥生产企业发出了《关于规范开展尿素出口业务 维护尿素出口秩序的倡议》。
    2024-04-27
  • 今年石化行业发展工作不容懈怠

    今年石化行业发展工作不容懈怠

    “去年我国石化行业营收、利润双下降,体现了行业的严峻发展形势。今年我国石化行业发展要从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精准投资能力、存量资产优化能力、链式发展的体系构造能力、市场开拓和服务能力等五方面发力。”这是记者在4月22...
    2024-04-26
  • 专家建言:环氧乙烷要锚定一体化多元化发展

    专家建言:环氧乙烷要锚定一体化多元化发展

    “在产能过剩的背景下,环氧乙烷行业应上下游协同,向一体化、高端化、多元化方向发展。”这是4月17日至19日在江苏常州召开的全国环氧及衍生物可持续发展合作(怡达化学)论坛达成的共识。
    2024-04-26
  • 磷化无水石膏包装箱剑指万亿市场

    磷化无水石膏包装箱剑指万亿市场

    目前全世界工业副产石膏综合利用率不足5%,这一困扰全球磷化工行业的重大难题如何解答?4月20日,记者在贵州磷化集团石膏绿色应用产品及服务交流会上找到了一个崭新的答案——无水石膏与下游装饰地板、装饰材料、市政材料、管...
    2024-04-25
  • 去年我国热固性粉末涂料销量同比增长8%

    去年我国热固性粉末涂料销量同比增长8%

    4月20日,中国化工学会涂料涂装专业委员会、全国涂料工业信息中心向全行业各会员单位发布了2023年粉末涂料行业数据统计结果初报, 根据聚酯树脂、环氧树脂、助剂、固化剂、NPG等销量情况及下游行业发展情况综合分析,2023年我...
    2024-04-25
  • 石油和化工行业:3月库存压力增加 景气继续回落

    石油和化工行业:3月库存压力增加 景气继续回落

    石油和化工行业景气指数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与山东卓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编制,是石油化工行业的微观景气循环监控指标,包括“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景气指数”“燃料加工业景气指数”“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景气指...
    2024-04-24
  • 化肥行业形势整体乐观

    化肥行业形势整体乐观

    当前,受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地缘政治冲突,以及全球气候变暖等多重因素影响,我国氮肥、磷肥、钾肥等行业都面临着新机遇、新挑战。
    2024-04-24
  • 氧化铁系颜料行业研讨提质增效

    氧化铁系颜料行业研讨提质增效

    “保供稳价是氧化铁行业全年稳中求进的重要任务,实现‘双碳’减排是颜料企业发展的重点工作,节能是第一能源、降耗是第一资源,全行业企业应全力以赴,抓实工作,推动氧化铁行业向绿色低碳转型。”在近日于浙江德清召开的中国...
    2024-04-23
  • 西北最大涤纶短纤生产基地建成

    西北最大涤纶短纤生产基地建成

    4月19日,新疆中泰集团25万吨/年聚酯短纤项目投产仪式在巴州库尔勒上库高新区举行。这一石油化工与纺织服装产业耦合的项目投产后,将形成1套25万吨/年聚酯和3条日产200吨/条的涤纶短纤生产线,成为西北地区最大涤纶短纤维生产基地。
    2024-04-23
  • 供给侧依旧偏紧 萤石价格“易涨难跌”

    供给侧依旧偏紧 萤石价格“易涨难跌”

    近期,受氢氟碳化物(HFCs)配额、全球高温预警、汽车销量增加以及《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等多重因素影响,氟化工行业上游原料萤石需求有所增加,带动其价格涨至历史相对高位,后市来看,萤石价格“易涨难跌”。
    2024-04-22
  • 首个乙烷回收联产LNG工程启动

    首个乙烷回收联产LNG工程启动

    4月14日,由中石化石油工程建设公司中原设计公司牵头承揽的大牛地气田乙烷回收EPC总承包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是国内首个乙烷回收联产液化天然气(LNG)工程,也是中石化首套大型乙烷回收工程。
    2024-04-22
  • 氢氟酸:景气回升 利好持续

    氢氟酸:景气回升 利好持续

    3月下旬以来,氢氟酸价格从年内低点9966.67元(吨价,下同)低位回调,4月16日均价为11183.33元,相比半个多月前上涨12.2%,价格创今年以来新高。
    2024-04-21
  • 甲醇行业进入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关键时期

    甲醇行业进入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关键时期

    4月17日,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在江西九江召开2024年中国甲醇产业大会上指出,2024年国内外环境更加复杂严峻,外部风险挑战有所增多,地缘政治风险加大带来外部不确定性,国内经济发展的周期性、结构性矛盾并存,有效...
    2024-04-20
  • 第一批绿色高质量农药产品名单发布

    第一批绿色高质量农药产品名单发布

    4月16日,记者从中国农药工业协会获悉,34个符合《绿色高质量农药产品评价规范》团体标准要求的产品,进入2024年第一批绿色高质量农药产品名单,并予以公布。
    2024-04-2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