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风险全赔付为小额免密免签上好保险锁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28





  自银行卡开放小额免密免签功能后,在地铁、餐饮店、加油站、便利店等小额支付场景中经常见到用户使用挥卡付款体验全新支付方式。


  不少用户对小额免密免签服务安全问题十分关注,对此广发信用卡有关专家表示,小额双免业务已形成多重安全保障体制,建立了立体式风险安全赔付体系,可覆盖持卡人遭遇的欺诈盗刷等损失,持卡用户可放心无忧使用。目前,“小额免密免签”业务仅能在银联具有“闪付”功能的金融IC卡使用,金融IC卡相比磁条卡具有更高的安全性和私密性,通过多重安全性技术保障,被复制而导致伪卡欺诈或隔空盗刷的概率极低。


  另外,银行在小额免密免签服务交易额度方面也做了限定,目前统一设定为单笔1000元,超过则需输入密码,实现交易额度风险可控。银联及发卡银行在风控技术方面更是下足了功夫,采取交易数据匹配智能风控技术,通过系统监测交易特征,识别可疑交易可立即暂停授权等防控手段,让持卡用户小额支付安全更放心。(春文)


  转自:中国产经新闻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银行“烧钱”力推扫码支付 扫码支付推广远低于预期

    “无现金社会”虽然尚远,但是出门不带钱包的人确实越来越多,扫码支付也成为线下支付的重要方式之一。商业银行对这块大蛋糕自然不会拱手相让,眼看着绑定银行卡的第三方支付花样百出,传统的商业银行也纷纷推出了扫码支付。
    2017-04-11
  • 上缴841亿客户备付金 第三方支付巨头“损失”多大?

    此前,央行要求第三方支付机构自今年4月17日起按一定比例上缴备付金,而“非金融机构存款”这个9年来首次回归货币当局资产负债表的科目显示:今年二季度第三方支付机构向央行上缴的客户备付金规模约为841亿。
    2017-07-21
  • 移动支付正处于关键发展期

    移动支付正处于关键发展期

    “移动支付技术在服务方面的竞争很激烈,我国的移动支付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刚刚闭幕的第25届金融展上,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政策研究与宣传部主任陆强华称,移动支付既要维护市场创新,也要防止恶性竞争扰乱市场秩序,要保...
    2017-08-02
  • 易宝支付打造易宝支付 助中小企业探索风控之路

    易宝支付打造易宝支付 助中小企业探索风控之路

    9月22日,由易宝支付、天创信用和移动支付网联合举办的“2017?风控即未来”系列活动在深圳拉开帷幕。
    2017-09-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