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风集团迎来国内外市场双丰收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11-21





  时隔5年,山东时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时风集团)再次参加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奏响时风高质量发展的新乐章。记者在现场看到,时风集团携三轮汽车、商用汽车、拖拉机、单缸发动机百余款新产品亮相农机展。董事长刘成强率队参加并集聚了广大经销商、供应商及客户,形成了鲜明的企业特色,叫响了时风品牌。


  “之所以能够迎来金九银十旺季,不仅源于市场需求的增加,更来自时风人围绕产业发展所付出的智慧和汗水”,刘成强如是说。


  国内市场捷报频传


  据记者了解,此次农机展,时风集团精准谋划参展方案,全面展示展会效果。时风展区位于室外,规划可用面积超过1500平方米。时风文化主题墙设立主题电子屏,突出宣传 “聚焦主业、适度多元、打造高端智慧制造平台”“打造适销对路特色产品”“为客户创造价值、与客户共同成长”等时风发展理念。循环播放 “时风光伏项目现场展示”“时风产品用户故事”“三轮汽车、拖拉机、轻卡汽车重点推介产品”等视频短片。展会期间,两台机器人现场进行互动,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进一步增强了时风品牌及产品传播力度。


  本次展会,适销对路特色产品悉数亮相。时风集团共准备三轮汽车、拖拉机、商用汽车、单缸发动机样品100多台。时风多缸三轮、单缸轴传动三轮、特色简易棚及电动三轮产品,体现差异化,具备亮点和卖点。一位来自贵州的经销商表示,早就听说时风这个品牌,这次来到展会感受到时风务实的发展理念,产品都是迎合百姓需求的。贵州还有大量的空白市场,此次针对时风这些产品做市场调研,下一步将与时风共同研究开拓贵州区域市场。


  展会宣传只是今年时风集团 “市场开拓年”全面推进的一部分。9月以来,时风集团营销市场全面启动,各产品销量数据捷报频传。


  主业产品方面,三轮汽车日销量由260台、300台逐步增加到600台,呈现翻番增长态势;时风拖拉机在安徽市场、吉林市场、西藏市场全面开花,新网点开发增加,日销量突破200台,越来越深受市场认可。为客户创造价值,与客户共同成长的共赢市场价值观念得到广大经销商高度认可,市场开拓年活动扎实推进。


  此前,时风集团先后五次邀请了全国各地的2000多名经销商举行活动,大家通过参观时风集团各产业园区,观摩最新产品,感受到近几年来,时风集团围绕主业做了大量扎扎实实的工作,企业发展平台更加稳固,产业支撑更加有力,产品更加适销对路,经销商与时风合作的信心倍增,为迎战全年市场机遇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国外市场快速增长


  除了国内市场的好消息,时风集团在国外市场的开拓也进行地别开生面。


  10月15日至19日,时风集团参加第13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暨134届广交会,通过继续扩大传统市场优势,积极开发新兴市场,效果显著,成交额达千万美金,进一步巩固、稳定了时风集团国际贸易的发展。


  时风集团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上“展品牌形象,秀企业风貌”。包括SF504E新驾驶室拖拉机、SF244单缸小拖、风骏半封三轮车、风云微卡以及ZS1115柴油机等具有代表性和受市场欢迎的热销产品精彩亮相,吸引了广大外商。通过积极开发 “一带一路”、中亚五国等新兴市场,依托时风集团良好的品牌形象,完善的产品系列,性价比优势明显的组合产品取得了良好的参展效果。


  记者了解到,通过与新老客户的积极洽谈交流,广交会上时风集团促成了一系列订单。出口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乌克兰等大中小型拖拉机1000台;出口马里、几内亚等三轮车568台;出口科特迪瓦、刚果等发动机2160台。


  多元产业市场方面,时风锦纶帘子布产品获得众多国际客商青睐,目前等待装车的出口集装箱排满了发车区;出口美国的制动毂产品正在进行指标检测核定,时风多元产业发展也渐入佳境。


  刘成强表示,在新形势、新业态局势下,时风集团要紧跟需求变化,利用线上线下平台,精准数据开发,同时依托集团强大的平台作用和品牌力量,推动国际贸易快速增长。


  打好全年市场攻坚战


  记者注意到,时风集团一直真金白银地为客户创造价值,共同打造新时期时风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近年来,“聚焦主业、适度多元”战略深入扎实推进。围绕这一战略,时风集团砍掉了没有发展前景、不适应集团制造平台优势的产业,将资源向三轮汽车、拖拉机、商用汽车主业聚焦。锦纶帘子布、脚手架等多元产业提质增效,最大限度实现产业协同,市场抗风险能力大幅增强。在之前三年市场需求严重不足的大背景下,这一战略创造了时风 “东方不亮西方亮、亮了西方亮东方”的生动局面,更加坚定了时风聚焦主业、适度多元战略的实施。


  为适应市场,时风集团依托强大的资金优势和与经销商多年合作形成的诚信关系,执行 “订单预报”运作模式。经销商提前将需求订单进行提报,车间根据预报计划组织生产,待生产完毕,经销商打款发货,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经销商资金压力,提高了运作效率。


  时风单缸柴油机国四排放机型采用机械泵技术路线,这解决了国三排放机型电控泵技术路线维修专业性强、维修成本高的痛点,深受用户欢迎。


  时风小拖最新车型不仅在国内获得了市场拓展,乌克兰市场也 “闻风”而动,300台新车型采购订单已经敲定。


  时风商用汽车形成风菱微卡、风云小卡、风顺轻卡、风驰中重卡四大系列200余款车型。时风电动三轮摩托车风景系列产品形成3大车型系列9大品种,这些适销对路产品的持续推出为时风赢得市场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越是变动时代,越要洞察商业规律,越要设法赢得客户。刘成强指出,要树立适应更加严峻市场形势的紧迫感,全力以赴干好2023年最后两个月的工作。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依然是赢得客户,在竞争环境中胜出。11月以后的市场会更加复杂,要解放思想,立足企业发展实际,立足产业现状,找到发展路径。时风集团要狠抓工作落实,打造新竞争优势,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的势头。(记者 郭宇)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