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有色金冠铜业累计销售额破千亿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01





  截至2月28日,铜陵有色金冠铜业分公司统计数据显示,自2013年1月18日投产以来,该公司累计生产电铜230万吨,生产硫酸900万吨,创造销售收入1033亿元。


  金冠铜业分公司以铜冶炼工艺技术升级为核心,在引进先进的闪速熔炼、闪速吹炼技术,并对奥斯麦特炉熔炼工艺进行异地重建升级改造的基础上,分期建设完成了“双闪工程”和“奥炉改造工程”主体项目。其中,“双闪”项目于2013年1月18日正式建成投产,标志着金冠铜业分公司成为世界首家一次性建成规模最大的铜冶炼企业;“奥炉改造工程”项目在2018年5月18日进入投料带负荷试车试生产阶段,并实现当年投产、当年盈利。


  如今,两大主体项目整合并进。经过对主要工艺技术的持续消化吸收,两套主工艺主要技术指标持续创优:“双闪工程”中,55项主要经济技术指标有33项超过设计值,铜冶炼总回收率、电铜优质品率、铜冶炼综合能耗和硫捕集率等均位列行业领先水平,实现了高效、清洁、环保、稳定生产;“奥炉改造工程”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基本达到或超过设计值。


  秉承“高效利用资源,贡献社会进步”的企业使命,以“资源化利用”为目标,目前,金冠铜业分公司“奥炉改造工程”二期电解项目已破土动工。同时,铜阳极泥资源回收利用项目、多金属回收项目也将于今年内先后建成投产,未来将进一步提升该公司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萨百灵 吴家富)


  转自:中国有色金属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铜陵有色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仪 国际化进程加快

    铜陵有色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仪 国际化进程加快

    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仪,以厄瓜多尔米拉多铜矿项目为龙头,加速产业布局、资源整合,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走出去”带动示范效应和市场关注度不断提高。
    2017-09-17
  • 创造成就未来——铜陵有色改革开放40年巡礼

    创造成就未来——铜陵有色改革开放40年巡礼

    站在新时代的窗口,回望1978年,40年大潮激荡,40年春风化雨。40年前,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揭开了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的序幕。由此,中国走上了改革开放的道路,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
    2018-11-09
  • 铜陵有色金冠铜业:有价金属的

    铜陵有色金冠铜业:有价金属的"榨干"攻略

    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对于金冠铜业分公司选矿车间来说,冶炼产生的废渣就是他们的“口粮”。如何将废渣中的有价金属“榨干吃尽”呢?
    2018-12-18

热点视频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