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柴动力“三项合力”推动民生工程走深走实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10-17





  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已投入使用,办公楼前修建了无障碍通道,为生产车间更换了损坏的饮水机……10月7日,济柴动力公司工会工作人员逐条梳理“办实事、解民忧”重点项目,并将已解决的事项一一销项。


  今年年初以来,济柴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一切为了员工幸福”的理念,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民生工程走深走实。


  条件改善增动力。“墙刷了,地也修了!”走进焕然一新的生产车间,济柴装配试验分公司一线员工吕继涛开心地说。在此之前,他所在的试车区由于建成时间久远,设施陈旧、墙面斑驳。如今,经过系统修缮后的试车区,已经焕然一新。


  济柴动力兼顾生产生活所需,大力推进老旧设施工程改造,投入近百万元修缮漏雨房屋,改善青年公寓环境,并为基层单位更新了饮水机、洗衣机、储物柜等设备设施,不断改善员工工作和生活环境,大家奋斗拼搏的劲头更足了。


  关心关爱激活力。“我们的防护耳塞防噪效果不是很好,能不能换成防护耳罩?”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期间,济柴140发动机事业部的试车员工提出更换防护用品的需求。济柴动力党委在了解生产一线的具体情况后,及时为员工配发全新的防护耳罩,解决了员工在生产中的“烦心事”。


  目前,济柴动力正全面推进健康企业建设,常态化开展员工健康体检,落实意外险项目,试点打造健康小屋、母婴室,为基层配置除颤仪等监护急救设备……全方位关心关爱员工的身心健康,让大家在工作中更加积极主动,保持活力满满的状态。


  帮扶关怀聚心力。“助学金带给我黎明的曙光,也教会我如何去感恩企业、回报社会。”一名员工子女在参加“中国石油开放日--走进济柴”活动时说。


  近年来,济柴动力在解决员工工作难题的同时,也将目光投向员工家庭和生活,常态化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节送慰问、难送帮扶、病送关怀、金秋助学、一线助力、关爱员工健康的“五送、两助、一关爱”民心工程。在公司的帮助下,员工没了后顾之忧,干起活来踏实努力,企业发展的后劲更足了。(记者 王贺尧)


  转自:中国石油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