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扎实推进“质量月”活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9-27





  今年9月是我国第46个“质量月”。连日来,集团公司各企业紧紧围绕“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推进质量强企建设”主题,通过开展质量宣传、强化质量体系建设、落实质量专项行动等活动,推动“质量月”活动进入高潮。


  产品是企业发展的基础,质量第一、以质取胜始终是企业赢得市场的关键。中国石油致力于生产优质产品、建设精品工程、提供优质服务,切实提高品牌附加值和软实力。尤其是进入9月以来,中国石油全面开展质量监督抽查,各企业持续加大质量管控力度,全力为高质量发展筑牢质量之基。


  为营造良好质量氛围、增强全员质量意识,各企业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开展群众性质量活动。大庆油田、宁夏石化公司、海南销售公司等企业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报纸等传播途径,采取播放质量宣传片、摆设展板等形式,号召广大干部员工自觉践行“诚实守信、精益求精”的质量方针和“零事故、零缺陷、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质量目标。辽河石化公司组织开展质量诊断、征集质量改进建议等群众性质量活动,形成尊重基层创新的良好质量文化氛围。


  强化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是“质量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各企业根据《集团公司质量管理手册》,全面梳理质量管控要求,落实质量管理和质量监督职责,夯实质量管理基础。长庆油田将质量管理与生产建设工作相结合,切实提升油气生产建设服务和质量支撑保障能力。兰州石化公司将“诚实守信、精益求精”的质量方针贯穿到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中,建立反应迅速的售后技术服务机制,产品的良好形象和品牌价值不断提升。


  今年是油气水井质量三年集中整治行动的收官之年。在“质量月”期间,集团公司各企业积极推进“井筒集中整治”,并组织“回头看”,确保全面实现三年集中整治工作目标。辽河油田针对固井方面较为突出的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固井质量持续提升。西部钻探公司通过强化井筒全生命周期过程管控,不断完善区块钻井压裂提速模板,实现了页岩油气井压裂丢段率为零的目标。(记者王芳  特约记者卓文滨、张茜茜  参与采写:许萍萍、薛涛、冯作文、罗前彬、马宏旭、张雯琼)


  转自:中国石油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