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油田“质”在必行 助力油气生产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9-21





  大庆油田持续加大质量监督力度,全面提升产品质量。截至9月14日,今年已对2364个批次产品进行了质量监督抽验,合格率达99.15%。


  大庆油田认真学习贯彻集团公司2023年“质量月”活动部署和要求,努力实现“勘探开发高水平,输出产品高质量”的质量目标。


  大力开展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大庆油田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报纸、电视等传播途径,采取开设专题网页、播放质量宣传片、摆设展板、悬挂标语横幅等多种形式,宣传企业“诚实守信、精益求精”的质量精神。


  创新工作方法,推动油田质量提升。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大庆油田组织开展了质量指标对标分析、实物质量监测结果评价、质量体系有效性诊断评估等专项行动,引导全体员工增强质量意识、注重质量管控,持续提升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


  强化自产产品和采购物资质量监督抽查,集中整治突出的质量问题。大庆油田加强自产产品和采购物资的质量验收,与质检机构密切配合,加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力度。在“质量月”期间,大庆油田对上半年不合格产品及供应商进行集中处理,更新了“大庆油田不合格供应商名录”,对质量问题“零容忍”。


  开展质量管理知识竞赛。大庆油田认真组织各级质量管理人员、质量检验人员等积极参加中国质量协会组织开展的全国企业员工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活动。在“质量月”期间,大庆油田组织优秀管理单位参与中国质量协会组织的全国质量奖评选准备工作,推广应用先进的质量工具方法,鼓励员工学习先进典型,促进质量管理技术不断进步。(记者张云普 通讯员靳明恂)


  转自:中国石油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