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州工业园区“上市苗圃工程”助力企业上市跑出“加速度”

    苏州工业园区“上市苗圃工程”助力企业上市跑出“加速度”

    25日,国内智能制造、智能检测领域的重要企业荣旗工业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旗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鸣锣上市,至此,园区累计境内外上市企业数达62家。
    2023-04-28
  • 北京市一季度支持1200余创新主体 科技经费“好钢用在刀刃上”

    共支持1200余家创新主体,90%落地“三城一区”,为首都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科技动能。近日,记者从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获悉,以财政资金支持创新主体,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一季度预算执行进度达到39%,提前超额完成北...
    2023-04-26
  • 天津针对重点产业出台专属政策

    天津针对重点产业出台专属政策

    4月18日,市政府印发出台《天津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称《政策措施》),吸引重大项目落地天津,并对12条重点产业链提供专属政策支持,积极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提高产业能级,提升制造业创新能力,促进...
    2023-04-23
  • 吉林:普惠金融助力实体经济

    吉林:普惠金融助力实体经济

    近年来,吉林省内银行机构用足用好支小再贷款政策工具,借助金融科技持续提升普惠小微企业服务质效,并着力强化对“专精特新”企业的精准支持力度,普惠金融领域持续呈现“量增、面扩、价降”发展态势,成为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
    2023-04-21
  • 江西:16条措施助力中小微企业稳增长调结构强能力

    江西:16条措施助力中小微企业稳增长调结构强能力

    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近日,江西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江西省助力中小微企业稳增长调结构强能力若干措施》,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当前面临的困难,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3-04-20
  • 制造业税费负担大幅降低

    制造业税费负担大幅降低

    税务部门近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制造业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3.5万亿元,是减税降费规模最大的行业。2022年制造业企业税费负担较2017年累计下降23.3%,其中装备制造业更是下降了29.5%,是税费负担降...
    2023-04-18
  • 工信部将深化智能制造标准领航行动

    工信部将深化智能制造标准领航行动

    近年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国智能制造取得长足进步,应用水平明显提升,供给能力显著增强,智能制造标准的支撑引领作用日益凸显。
    2023-04-17
  • 安徽省启动新兴产业补助“免申即享”单个项目最高补助1000万元

    安徽省启动新兴产业补助“免申即享”单个项目最高补助1000万元

    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在支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工程方面,免申即享补助将支持新能源汽车领域整车、关键零部件、大功率超快充、无线充电、智能充电等关键技术的技术创新。对经审核认定的项目,给予承担单位...
    2023-04-14
  • 全链条服务专精特新企业体系初步形成

    全链条服务专精特新企业体系初步形成

    2023中国中小企业发展大会8日—9日在沈阳举办,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今年大会最受关注的热点。北京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李永春表示,北交所开市以来,重点围绕产业链、创新链、培育链,初步形成了全链条服务专精特新企业的市场体系。
    2023-04-13
  •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为中国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为中国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

    工信部的数据显示,中国已经培育出7万多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其中小巨人企业有近9千家。今年中国将深入实施优质企业梯度培育工程,力争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数量超过8万家,计划培育100个左右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
    2023-04-12
  • 进一步完善税费优惠政策突出支持小微企业、个体户

    进一步完善税费优惠政策突出支持小微企业、个体户

    近年来,财政部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小微企业税费优惠政策,在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支持企业融资、鼓励吸纳就业等方面,打好了税收政策的组合拳,促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持续健康发展。
    2023-04-10
  • 税务总局:5年来制造业税费减免规模超3.5万亿元

    税务总局:5年来制造业税费减免规模超3.5万亿元

    2018年以来,制造业受益最多,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3.5万亿元,是减税降费规模最大的行业
    2023-04-07
  • 黑龙江省推出稳岗扩岗专项贷款支持小微企业

    黑龙江省推出稳岗扩岗专项贷款支持小微企业

    日前,黑龙江省人社厅和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联合印发《黑龙江省稳岗扩岗专项贷款实施方案》,充分发挥金融助力稳就业作用,重点面向全省实体经济和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推出稳岗扩岗专项贷款。
    2023-04-06
  • 创建“世界一流” 200家专业领军示范企业这么干

    创建“世界一流” 200家专业领军示范企业这么干

    日前,国务院国资委启动建设世界一流专业领军示范企业行动,系统开展综合评估,从全国申报企业中优选200家专业领军示范企业开展创建工作。
    2023-04-0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