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宣布启动新框架 加快推进水和卫生可持续发展目标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16





  联合国水机制日前在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宣布将建立一个新框架,以便在未来十年更好地支持各国实现与水和卫生相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联合国水机制是由联合国方案问题高级别委员会于2003年正式建立的机构间机制,旨在加强联合国负责淡水和卫生各方面议题实体之间的统一和协调,覆盖领域包括地表水资源和地下水资源、淡水与海水交汇和与水相关的灾害。


  2015年9月25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在纽约总部召开,193个成员国在峰会上正式通过了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旨在千年发展目标到期之后继续指导2015年至2030年的全球发展工作。其中,第6项目标是为所有人提供水和环境卫生并对其实行可持续管理。


  尽管获得清洁饮用水和卫生设施的机会已大大增加,但目前仍有数十亿人缺乏这些基本服务,他们大多生活在农村地区。全世界有三分之一的人口无法获得安全的饮用水,五分之二的人口缺乏基本洗手设施,包括肥皂和水,超过6.73亿人仍然在露天排便。鉴此,30多个联合国实体和40个国际组织合作制定了“可持续发展目标六全球加速框架”,以向各国提供更有效和更协调的支持,确保全球所有人都能获得水和卫生设施。


  “联合国水机制”由29个联合国组织组成,包括大型基金与方案负责机构、专门机构、区域委员会和联合国公约,以及其他联合国系统内机构,由设在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的秘书处提供行政、技术和后勤支持。


  联合国主管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刘振民在“加快水和卫生目标进展的框架”启动活动中表示:“只有通过在最高层面展现强烈的政治意愿和承诺来提高雄心,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六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记者 高伟东)


  转自:经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