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长顺:招商引资结硕果 巧手缝出新生活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12-29





  抓招商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今年以来,贵州省黔南州长顺县始终将招商引资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主动“走出去”,热情“请进来”,精准发力,“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分秒必争引进了一批重点企业,为推动长顺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了新动能。


  冬至时节,走进贵州小蚂蚁茜茜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崭新的机器转动声不绝于耳,一排排缝纫机飞快地运转着,工人们分工协作,制作衣领、缝制拉链、折叠打包、验单出库,赶制一件件销往省外的冬季睡衣,一派忙碌的景象。


  据悉,该公司属于东西部协作企业。于今年9月份签约落户长顺县工业园区广顺片区。该公司为广州鑫兴时装有限公司分公司,该公司订单稳定,厂房面积占地8000㎡,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是一家主营针织品类的服装厂,是集开发、设计、加工、批发、内外贸出口、整合运营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服装企业,产品远销全国和海外各地。达产后,可实现年产成衣60万件(套),产值3000万元,可带动就业人口约400人,目前已吸纳当地群众就业60余人,让村民实现“务工不用往外走,就业就在家门口”,有效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9月份工厂开工以后我就来上班了,工资按计件算,多劳多得,每个月基本上稳定在8000元左右,这里的工资按时发放,离家也比较近,不用到外省就能赚钱过年,简直太开心了。”家住雷坝村的务工群众姜发明说。


  “我第一个月赚了5000元,第二个月手脚麻利赚了8000多,现在我又担任了组长,一个月工资不低于8000元,而且不管远近,工厂都包吃包住,宿舍环境、一日三餐都很好,我们大家都很满意。”务工群众苟义芬笑着说。


  良好的营商环境就是招商引资的底气。为了让投资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长顺一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服务员”,通过强化要素保障服务,“一对一”跟踪解决项目引进、开工、建设、投产全过程中所有困难问题,以优质、快捷、全方位项目服务和一流营商环境、一系列最优惠政策保障项目快速推进,将企业生产营业成本压到最低,让企业安心在长顺发展。


  “长顺营商环境很好,在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为我们开设绿色通道,让我们快速平稳地生产,订单充足。现有工人60余人,日均产量2000件左右。”贵州小蚂蚁茜茜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彭聪进一步介绍目前需求,我们的期望是日均产量达到1万件以上,所以说严重缺乏工人,计划再招车位200人以上,辅助工、剪线、包装类工人100人以上,在带动就业的同时,完成公司发展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长顺县招商引资57家企业,解决1200余人就业,其中精准扶贫户和搬迁户300余人,月平均工资3000元以上。(雷春琳)


  转自:央广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