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白沙黎族自治县出台23条举措助力招商引资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12-22





  为优化产业结构、做大产业规模、吸引生产要素集聚,近日,《白沙黎族自治县招商引资若干措施(试行)》(以下简称《若干措施》)印发,从8个方面制定23条措施,对新落户该县的招商引资项目公司提供奖励补贴、费用优惠以及优质审批服务。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在奖励补贴方面,白沙将对在技术创新、品牌创建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项目公司予以专项资金奖励;对实际投资额在3000万元-1亿元、1亿元-3亿元、3亿元以上的招商引资项目,分别按固定资产实际投入(不含土地成本)的1%、2%、2.5%给予企业一次性财政奖励,最高奖励不超过2000万元;旅游业、现代服务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以及其他海南自由贸易港鼓励类产业的招商引资项目,自落地经营取得第一笔主营业务收入之后,连续3个自然年内,企业年营业收入每年增长率不低于10%,按实际年营业额的一定比例给予企业财政奖励。


  在费用优惠上,新落户邦溪园区的项目企业,享有10%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缴纳优惠;项目配套的员工宿舍,可按核定计算容积率部分建筑面积50%的比例给予免征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此外,白沙对园区年度固定资产投资2000万元以上的项目予以贷款贴息。


  白沙将为招商引资项目设立绿色审批通道。全县实现将企业开办时间控制在1个工作日内;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的施工许可审批时限缩短为1个工作日;规划、消防、人防、国家安全和竣工验收备案等事项纳入联合验收并限时办结;对省、县重点社会投资项目实行全程跟踪服务机制。


  《若干措施》还提出,对招商中介机构或自然人一次性奖励,最高奖励不超过100万元。(记者刘宁玥)


  转自:海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