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成“电池产业之都” 临武举全县之力发展锂电新能源产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1-10





  新年开新局,元旦假期,临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抓项目、忙生产,各大项目建设现场如火如荼,大家争分夺秒,加快把手中的“施工图”转化为大地的“实景画”。


  在湖南安能赣锋锂电新能源产业项目现场,项目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紧张忙碌着。为了让项目尽快投产,750余名工人不停工、不减速,奋战施工一线,保障项目稳步推进。


  “我们项目几大主车间分别为焙烧车间、碳酸锂车间,还有蒸发析盐车间。这三大车间设备比较多,都是混凝土框架结构,施工难度跟安装难度特别大。所以现在我们重点也是抢这几大车间的进度,安排人员加班加点,每天两班倒。”上海安能赣锋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计江说。


  湖南安能赣锋新材料有限公司锂电新能源项目(一期)总占地面积511亩,计划建设年产5万吨碳酸锂,目前,两大车间已经进入封顶阶段,项目建成后能有效提供就业岗位上千个。


  与此同时,湖南大中赫碳酸锂项目为加快建设,工人们坚守岗位,如火如荼地开展建设,累计投入22辆翻斗车、8台挖机、5台潜孔钻机,已完成场平工作量的44%,预计1月底可完成项目场平工作。


  湖南大中赫锂矿有限责任公司机电副矿长任浩介绍,工程技术人员秉承“战胜自我、创新经营”的大中理念,节日期间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对工程建设过程中产生的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为工程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援。


  2023年,临武县立足锂矿资源禀赋优势,举全县之力发展锂电新能源产业,千亿投资汇聚临武,招商引资实现历史性突破。


  锂电新能源产业顺势崛起,4大企业联合体顺利落地并发展壮大,安能锂电新能源全产业链项目被列为省十大产业项目,全年开工在建锂电项目15个,累计完成投资破百亿元,全县发展锂电新能源产业链获全市“地方敢闯”通报表彰。


  新年开新局,2024年,临武县将锚定目标、加压奋进,为“锂”而干、为“锂”而拼、为“锂”而战。


  “我们会坚定信心、保持耐心、把握机会、抢抓机遇,切实增强发展锂电产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只争朝夕推动锂电新能源产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电池产业之都’,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临武贡献。”临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海斌满怀信心地说。


  转自:湖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