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再提速!中建八二济宁共青团路北延高铁连接线项目 完成主线盖梁施工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崔文一 王大振 张捷君    时间:2021-11-04





image.png

近日,随着最后一榀预制盖梁稳稳吊装就位,中建八局二公司济宁共青团路北延高铁连接线项目预制盖梁吊装全部完成,这也为项目预制拼装的下部结构施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助力项目向通车目标迈进一大步。

作为新型建筑工业化的的重要举措,该项目桥梁段工程采用预制节段拼装施工法。其墩柱、盖梁、箱梁等构件在工厂全部预制完成后,再运至施工现场,利用多种起重机械搭“积木”般进行组合吊装、整体装配,真正实现设计标准化、产品模块化、生产工厂化、装配机械化、管理精细化,同时有效满足节能减排、绿色施工要求。

image.png

项目于3月29日正式开工,项目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抓施工有利时机,对全线工程进行细化分解,实行分区流水作业,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截止11月2日,项目预制盖梁吊装已全部完成,用时仅七个月零四天,完成下部结构施工任务,彰显了“令行禁止 使命必达”的铁军作风。

image.png

保进度还得保质量。要将动辄上百吨的预制构件采用吊装的方式安装到位,其连接处的精度控制是重中之重。在吊装的三十多道工序中,项目采用预埋钢筋高精度定位组合装置,不但成功将整体误差控制在±2mm,还有效避免了因钢筋偏位而出现二次调整的情况,保证质量的同时有效加快了施工进度。

image.png

在吊装过程中,旁站技术管理人员采用临时支撑搭设和防倾覆防偏移等诸多安全技术措施实行全程把控,确保了整体吊装节点顺利完成。

济宁市共青团路北延高铁连接线项目为高架主路、地面主路相结合的连续流主干道,规划红线宽50—68米,全长9.1公里。由中建八局二公司承建项目桥梁段,全长2.27公里,主路设计6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辅路部分车道设计40公里/小时。建成后,将连接在建的济宁北站,助力济宁主城区跨入高铁时代。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