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一排查,一月一研判,评估专家为滨州职业学院“把脉”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8-20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建立校园安全“一月一排查、一月一研判”工作制度的通知》各项要求,及时发现整改、防范化解各类学校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巩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成效,消除安全隐患。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评估部专家前往滨州职业学院,开展校园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风险评估。

此次风险评估的标准依据是基地组织研究的“学校安全风险评估标准”,该标准凝结了各领域专家智慧,包含3600余项评估指标,经过两年的时间积累,已在全省2560余所学校进行风险评估过程中得到了有效验证。

image.png

专家组一行首先了解了学院概况,随后实地查看了学院办公楼、学生宿舍、实验楼、实训基地等场地,重点排查了学院三防建设、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及校园环境、校园周边安全等方面,详细查看了学院体制机制建设、安全管理、应急管理、安全教育、安全培训等情况。基地专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等要求,出具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清单和风险评估报告。专家根据隐患问题和实际管理情况,分析研判学院整体安全风险防控体系现状,对学院面临的各类风险归纳整理,在隐患整改措施和学校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

此次评估为滨州职业学院提供的隐患排查清单和风险评估报告,清楚展示出了学院“看不到、想不到”的问题隐患,检验了学院风险管控措施是否存在漏洞,以及近期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评估报告作为滨州职业学院开展安全工作的重要抓手,切实维护了校园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学校建立健全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奠定了基础,为学校教育教学的发展营造更为安全、稳定的环境。

image.png

据了解,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于2019年以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为基础,以“学校安全风险评估标准”为模型,利用信息化技术,开发了全国第一套“学校安全风险评估系统”,该系统于2020年进行了版本升级,基地将不断探索,努力将系统打造成更完善、更科学、更智能的安全标准化管理工具。


纠错热线:0531-83122110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