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土特产”化橘红变时尚产业

    广东“土特产”化橘红变时尚产业

    作为广东省立法保护首批中药材之一,道地中药材化橘红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2023年,化橘红全产业链产值已突破100亿元。挖掘特色资源,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打造中医药IP,正是当前中医药发展一大方向。
    2024-03-27
  • 广东推进5G“信号升格”行动 加快5G-A产业生态建设

    广东推进5G“信号升格”行动 加快5G-A产业生态建设

    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包括5G、AI在内的信息通信技术是新质生产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重要“底座”,是激活数据要素潜能、驱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政府建设的新引擎。
    2024-03-27
  • 广东加力提速推进“百千万工程”

    广东加力提速推进“百千万工程”

    田地里,一台台大型农用拖拉机正在进行旋耕、起垄、点播、施肥等工作;育秧棚中,工人们分工合作,快速制作完成一个个秧盘,再迅速将它们搬运到田间炼苗;仓库内,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将有机肥装车,直接运送至各大农资店,为...
    2024-03-27
  • 广东多地出台政策支持低空经济发展,竞逐万亿产业新赛道

    广东多地出台政策支持低空经济发展,竞逐万亿产业新赛道

    今年,广东明确提出支持深圳、广州、珠海建设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打造大湾区低空经济产业高地。深圳、广州、珠海、湛江等多地相继出台低空经济产业布局、扶持类政策,竞相布局打造“天空之城”。
    2024-03-26
  • 广东将举办汽车消费节 制定措施推动汽车“以旧换新”行动

    广东将举办汽车消费节 制定措施推动汽车“以旧换新”行动

    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最新发布数据显示,2023年广东省新能源汽车零售量同比增长明显,达到21.2%。其中,广州新能源汽车零售量为23.5万辆,同比增长36.7%,位居全省第一。
    2024-03-26
  • 广东统筹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六大行动”

    广东统筹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六大行动”

    目前,广东森林覆盖率53.03%,森林蓄积量、自然保护地数量等关键生态指标居全国前列,绿色发展底色更亮、成色更足。
    2024-03-26
  • 超2.1万个行政村参与种树!广东成为我国最“绿”省份之一

    超2.1万个行政村参与种树!广东成为我国最“绿”省份之一

    2024年3月21日是第12个国际森林日,今年的主题为“森林与创新”。记者从省林业局了解到,经过持续植树造林、国土绿化和强化森林资源保护,广东森林资源稳定,质量不断提高,森林结构愈加优化,成为我国最“绿”省份之一。
    2024-03-25
  • 广东多地打响特色水果品牌:春季果盈枝 拓宽致富路

    广东多地打响特色水果品牌:春季果盈枝 拓宽致富路

    春天也是岭南丰收季!春分时节,不少广东春季特色时令水果陆续上市,不仅给人们带来独属于春天的鲜甜,也给果农们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益。
    2024-03-25
  • 前2月广东加工贸易进出口2723亿元

    前2月广东加工贸易进出口2723亿元

    从海关总署广东分署获悉,自去年10月海关总署《推动加工贸易持续高质量发展改革实施方案》实施以来,惠及全省超7000家加工贸易企业,减少经营成本逾4244.34万元,节省资金占用4.47亿元
    2024-03-25
  • 户外运动引消费热潮 广东企业数全国居首

    户外运动引消费热潮 广东企业数全国居首

    随着天气转暖,户外游也逐渐升温,户外装备市场呈现热销态势。近日,羊城晚报记者走访了多家线下门店,结合各大电商平台销售数据,发现更轻量化的“轻便露营”成为今年踏春的主流,多种户外装备热卖。
    2024-03-24
  • 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90.4%,广州交出2023年环保成绩单

    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90.4%,广州交出2023年环保成绩单

    3月19日,“筑梦现代化·广州‘进’行时——绿美广州生态建设之进”新闻发布会举行,现场通报广州环境质量状况,介绍绿美广州生态建设工作情况。
    2024-03-23
  • 广东多措并举推动促消费 2024汽车消费节月底启动

    广东多措并举推动促消费 2024汽车消费节月底启动

    近日,正在考虑置换新车的东莞市民张女士得知,某汽车品牌促销,旧车置换可享受近万元补贴;而广州市民陈先生在电商平台购物时发现,家电换新可享千元补贴……随着广东春季促消费活动将于3月29日启动,消费者还将迎来更多惊喜。
    2024-03-22
  • 广东着力推进产业科技创新 发展新质生产力

    广东着力推进产业科技创新 发展新质生产力

    超导量子芯片生产线上,机声隆隆,广东深圳量旋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在对下线的芯片性能进行最后测试。“我们计划研发更高性能的超导量子芯片,拓展全球量子芯片市场。”公司首席技术官孟铁军说。
    2024-03-22
  • 为新质生产力发展营造良好创新氛围——广东构建全过程创新链打造未来产业

    为新质生产力发展营造良好创新氛围——广东构建全过程创新链打造未来产业

    人形机器人行走在工厂车间、人工智能让药物研发时间缩短、基因递送技术释放巨大潜力……在广东,一批富有科幻场景的未来产业正在科技进步、人才集聚和科技金融支持下,迸发出新质生产力的生机和活力。
    2024-03-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