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近七成锂电池项目面临延期风险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4-07





  根据欧洲运输和环境联合会日前进行的一项研究,欧洲2/3以上的锂离子电池生产工厂项目将面临建设延期、规模缩减或被取消的风险。


  据了解,上述研究基于担保资金、施工状况及许可证、来自欧洲OEM厂商的投资或欧盟机构的支持、已经计划在美国开展的项目、与美国OEM厂商合作等因素,对欧洲的锂离子电池工厂项目进行评估,发现其中约68%的项目面临建设延期、规模缩减或被取消的风险。


  该研究证实了今年早些时候,关于在欧洲启动超级电池工厂项目的企业可能会转移投资的传闻。研究发现,随着在美国投资和运营的企业考虑利用《削减通胀法案》提供的激励措施,欧洲很大一部分电池市场可能会被美国抢占。


  研究报告指出,最有可能受到影响的是特斯拉在柏林的一家超级电池工厂,以及Northvolt公司在都灵附近的Italvolt电池工厂。Northvolt公司曾表示,由于去年底能源价格高企,该公司计划在德国海德镇兴建的德莱特超级电池工厂建设有被推迟的风险。


  更有甚者,一位分析师表示,欧洲所有电池生产项目建设都将在一定程度上推迟。


  转自:中国能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二季度全球锂电池装机规模达43.2MW

    二季度全球锂电池装机规模达43.2MW

    2017年二季度,全球新增投运电化学储能项目的装机规模为49 6MW,其中中国新增投运电化学储能项目的装机规模为21 1MW,占全球新增投运装机比重为43%。
    2017-08-29
  • 全球汽车趋于电动化 动力锂电池业加速洗牌

    今年以来,随着补贴退坡、中游大幅降价以及对电池性能要求的提升,动力锂电池行业的洗牌已初露端倪,逐渐呈现“一超多强”的市场格局。
    2017-09-23
  • 日媒称日本在锂电池领域仍有优势

    日媒称日本在锂电池领域仍有优势

    据《日本经济新闻》10月10日报道,日本旭化成公司名誉研究员吉野彰被授予了今年的诺贝尔化学奖。吉野先生研发的锂电池推动智能手机和电动汽车诞生,给产业界带来了影响难以估量的重大变革。有人预测,2022年锂电池的市场规模将...
    2019-10-1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