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年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3%

    记者14日从国家统计局获悉,2017年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3%(增加值增速均为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较2016年12月份加快0.3个百分点;从环比看,2月份,规模以上工...
    2017-03-14
  • 混合所有制改革迈入深水区 政策落地要有实效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强调,加快推进国企国资改革,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
    2017-03-14
  • 1-2月国民经济主要指标出现积极变化

    记者14日从国家统计局获悉,1-2月份,国民经济主要指标出现积极变化,发展态势继续改善,整体运行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稳中向好的态势。
    2017-03-14
  • 从攻坚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向纵深推进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这是一个化蛹成蝶的转型升级过程,既充满希望又伴随阵痛,既非常紧迫又艰巨复杂。
    2017-03-14
  • PPP成释放国内需求重要抓手 农林业PPP试点今年将破冰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国将从多个方面继续深化和推广PPP。相关价格、税费等优惠政策将进一步完善,政府会筛选和推介一批有较好现金流、稳定回报预期的项目。农业、林业领域PPP试点将破冰,PPP项目资产证券化也...
    2017-03-14
  • 2017年宏观调控工具正由货币政策转向财政政策

    在防风险和汇率贬值压力并存的情况下,宏观调控所倚重的工具正在由货币政策转向财政政策。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和财政部《财政预算草案报告》中对财政政策的定调是要“更加积极有效”。
    2017-03-13
  • 多部门联合发文淘汰落后产能 敲定有保有控金融政策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十六个部门共同制定并发布《关于利用综合标准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的指导意见》,提出落实有保有控的金融政策,对有效益、有前景,且主动退出低端低效产能
    2017-03-13
  • 政策暖风频吹 中国经济延续稳中向好态势

    12日,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两会部长通道”表示,今年1至2月份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稳中向好的态势。
    2017-03-13
  • 外资撤离潮不是事实 中国始终是外国企业投资的热土

    中国和世界的环境在变,但中国利用外资的政策不会变,对外商投资企业合法权益的保障不会变,为各国企业在华投资兴业提供更好服务的方向不会变,这是中国对世界做出的庄严承诺。
    2017-03-13
  • 委员献策振兴实体经济:减税、创新、走出去

    “脱实向虚”是当下中国经济无法回避的问题,如何才能实现振兴实体经济的目标?参加此次全国政协大会的官员、学者和企业家开出“药方”,给出建议。
    2017-03-13
  •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旨在调整经济结构,使要素实现最优配置,提升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数量。需求侧改革主要有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供给侧则有劳动力、土地、资本、制度创造、创新等要素。
    2017-03-13
  • 中国制造2025

    《中国制造2025》提出,坚持“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人才为本”的基本方针,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整体推进、重点突破,自主发展、开放合作”的基本原则
    2017-03-13
  • 新丝路 新征程 新梦想——聚焦“一带一路”

    新丝路 新征程 新梦想——聚焦“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国家级顶层战略)锁定“一带一路”(英文:The Belt and Road,缩写B&R)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
    2017-03-13
  • 第三批自贸区挂牌在即 地方开放型经济新版图浮现

    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第三批自由贸易试验区已经蓄势待发,我国将形成1+3+7的自贸试验区梯度发展新格局,此外,多地也在打造开放型经济新平台方面做出密集部署。“十三五”期间我国地方开放型经济布局的新版图已...
    2017-03-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