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为企业减负将超1万亿元 明年继续实施减税降费政策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29





  全国财政工作会议27日至28日在京召开,财政部部长肖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财政赤字由1.2万亿元增加到2.38万亿元,但赤字率一直控制在3%以内。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营改增累计减税近2万亿元。取消、免征、停征和减征1368项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涉及减收金额3690亿元。2017年,落实并完善营改增试点政策,全年为企业减负将超过1万亿元。
 
  明年积极的财政政策要聚力增效,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着力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同时做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8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要继续实施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健全收费基金项目动态管理机制和乱收费投诉举报查处机制,防止收费项目反弹。
 
  在财税改革方面,明年将稳步推进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抓紧制定中央与地方收入划分改革总体方案;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推动预算编制的科学化和标准化等。
 
  在强化财政管理监督方面,将全面实施绩效管理,提高财政工作效率、财政政策效能和财政资金效益。同时,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继续坚决制止违法违规融资担保行为,严禁以政府投资基金、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政府购买服务等名义变相举债。(记者 吴秋余)
 
  转自:人民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多项减税举措落地 企业实现减负超万亿元

    多项减税举措落地 企业实现减负超万亿元

    税费是企业成本的重要组成部分。减税对降低企业成本、增强企业盈利能力和提振投资生产信心均有重要作用。近年来政府已经出台了许多政策为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未来可以进一步加大政策实施和执行力度。
    2017-08-23
  • 为企业减负松绑 促市场活力增强——中国经济首季调研之活力篇

    为企业减负松绑 促市场活力增强——中国经济首季调研之活力篇

    记者在近期的调研中发现,伴随一系列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举措落实落地,企业在减负松绑中提振了信心、释放了活力,实体经济得到有效支持,百姓也从中收获了便利。
    2019-04-17
  • 社保新政平稳落地 企业减负红利显现

    此次改革中,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高于16%的地区,均降低至16%。目前,政策在各地如期平稳落地,税务机关落实降低社保费率工作稳步推进,政策红利正逐步释放
    2019-05-13
  • 2万亿降成本:降社保费为企业减负添动力

    2万亿降成本:降社保费为企业减负添动力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其中指出,3年来深入推进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年度目标任务均顺利完成。
    2019-05-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