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环保部发布9月及第三季度重点区域空气质量状况

    21日,环保部发布9月及第三季度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第三季度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济南、唐山、保定、邢台、邯郸、衡水、石家庄、北京、廊坊和天津。
    2014-10-24
  • 外汇局回应外储余额降千亿美元:因汇率折算变化

    今年三季度末,中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89万亿美元,较今年二季度末下降了约1000亿美元,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对此表示,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美元汇率在国际市场上走强引起的汇率折算变化,对于这种波...
    2014-10-24
  • 文化部:文艺作品将定社会效益评价标准

    文化部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文化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近期繁荣文艺创作方面的有关情况。其中指出,我国文艺评奖制度将改革,艺术创作将出社会效益具体评价、考核标准。
    2014-10-24
  • 发改委:今冬明春天然气供需偏紧 坚持民生第一保供原则

    近年来,雾霾等大气污染频发,推动国内天然气消费快速增长。国家发展改革委22日称,预计今冬明春我国天然气供需总体偏紧,要求做好天然气迎峰度冬工作,坚持民生第一的保供原则。
    2014-10-24
  • 国家卫计委:公共卫生补助向慢性病倾斜

    国家卫生计生委日前透露, 2014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不增加新的服务类别,重点巩固现有服务项目,进一步扩大服务覆盖面,提高服务规范程度,公共卫生补助向慢性病倾斜。
    2014-10-23
  • 商务部:中国对外投资12年增近40倍

    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张向晨22日披露,12年来,中国的对外投资金额增加了近40倍。张向晨是在当日于国新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上述数据的。
    2014-10-23
  • 两部委要求进一步支持设施农业发展

    国土资源部、农业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支持设施农业健康发展的通知》,在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保障设施农业合理用地需求的同时,进一步规范设施农用地的使用,强化部门执法监管。
    2014-10-23
  • 住建部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再升级

    住建部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连环拳”的力道渐次爆发。继上月末和本月初公布两批工程质量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后,住建部再于日前发布第三批名单
    2014-10-23
  • 商务部:商务领域改革取得四项积极进展

    在10月16日召开的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今年以来,商务领域的改革工作总体进展顺利,部分改革任务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改革成效也已经开始显现。
    2014-10-22
  • 工信部将组织九省区共同打造区域产业转移平台

    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司长冯飞17日说,工信部将组织河南、河北、江西等九省区搭建联动区域产业转移平台,特别是对诸如智能制造、军民融合、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加大区域间的产业优势互补和资源互动,促进转型升级。
    2014-10-21
  • 国家税务总局规范融资租赁货物出口退税管理

    日前,税务总局发布《融资租赁货物出口退税管理办法》,将享受出口退税政策融资租赁企业范围由原东疆保税港区内扩大到全国融资租赁企业,并明确了融资租赁企业办理退(免)税资格认定、申报、审核等事项,进一步便利...
    2014-10-21
  • 能源局11条措施支持光伏电站 资本加紧布局产业链

    10月13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国家能源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光伏电站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内容共计11条,涉及统筹推进大型光伏电站基地建设、创新光伏电站金融产品和服务等内容。
    2014-10-21
  • 农业部:农村土地承包权经营权分离条件基本成熟

    近日,中共中央通过了《关于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意见》,提出将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进一步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
    2014-10-21
  • 环保部将以“组合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环保部有关负责人近日向媒体通报,为了增强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确立的按日连续处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信息公开等规定的操作性,环保部正在抓紧制订一系列符合实际、程序完备、便于操作的实施细则,并将于年内...
    2014-10-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