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2.0版,一“路”畅游海之南!精彩无限 旅游品牌越擦越亮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3-27





  2023年12月,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全线通车,这条以“旅游”命名的滨海公路,仿若沿着海南岛的海岸线画了一个圈,将海南沿海市县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整合串联,推动形成全域旅游发展的新格局,也成为众多游客解锁海南特色文化体验的新方式。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全长988.2公里,如一条“珍珠项链”,将海南12个沿海市县的美景、美食等优质旅游资源串联起来,为游客打造多角度看海、全方位亲海的自然风貌路段。一路面朝大海的旅程,行驶在不同风情的路段,可以领略变换多样的风景。一半倚山、一半向海,万宁正门岭大桥是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少有的临崖路段,透过车窗就可享受到海风拂面的惬意。穿行于乐东路段,远远就能看到苍翠连绵的尖峰岭,在万亩盐田间,与“天空之境”交相辉映。儋州峨蔓路段蜿蜒曲折,海浪拍打着俊毅的火山岩石,可欣赏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的景观。


  静可寄情山海,动可上天入海。环岛旅游公路更加拉近了游客与海南各类亲水运动、低空飞行等特色旅游项目的距离。


  在海南陵水新村港,可以坐着船到海上去体验传统的渔民生活。由大大小小渔排和渔船相连而成的海上村庄就是当地疍家人世代生活的场所,现在这里被打造成了疍家渔排海上民宿。


  免税购物已经成为了海南旅游的新时尚,很多人都会把它加入到游玩清单当中的必选项。沿着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可以到达海南各地的免税店,这样方便了大家游玩、购物的行程安排。


  目前,海南离岛免税店共有12家,在原有的隔离区提货基础上,逐步增加了邮寄送达、返岛提货、即购即提、担保即提等4种提货方式。免税购物品牌不断丰富、营销方式多样、购物环境持续优化,让旅客享受更大优惠、感受更多新体验,进一步激发旅游消费活力。据统计,1月26日至3月5日春运期间,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金额74.1亿元、购物旅客93.8万人次、购物件数739万件。


  为了满足大家不同游玩需求,海南还开通了环岛旅游公路观光巴士,为游客提供了一种全新游览海南的方式。目前,已经开通了3条游览线路以及研学路线,涵括沿线精彩景点,带给游客沉浸式多角度的游玩体验。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陈铁军表示,有了海南环岛旅游公路的串联,结合未来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游客越来越丰富的旅游需求来设计和开发2.0版的旅游产品,产生出生产力促进的作用,推动海南旅游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增强海南旅游在全球的旅游魅力。


  转自:央视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