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首批纸质版图书集中面市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4-01-18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纸质版首批图书读者见面会13日在京举行。首批图书包含18个学科19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黄志坚,《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简称“百科三版”)总主编杨牧之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永刚,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社长刘祚臣,中国艺术研究院二级研究员、《影视学》卷主编丁亚平,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天文学》卷宇宙学分支主编苟利军等出席活动。与会人员共同为百科三版首批纸质版图书揭幕。

  黄志坚表示,百科三版每卷都是相关学科领域知识与科研成果的精粹,凝聚全国近300位院士、近6万名专家作者的心血;百科三版与时俱进,首创纸网协同、网络优先的出版模式,能为读者提供便捷化、体系化的知识服务。中国出版集团为百科三版的推进提供了有关资金支持、编辑支援、技术支撑,并将继续大力支持。希望百科社总结编纂经验、深化项目建设、服务作者读者,努力让百科三版成为权威知识宝库。

  杨牧之代表总编委会主任陈奎元向作者、编者和出版社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百科三版根植于一版、二版,启动于“十二五”规划时期,建设过程贯穿“十三五”和“十四五”规划时期,体现了中国学术界的最新研究成果;撰稿立足国内,内容放眼全球,以国际化视野,向读者介绍中西方、国内外对同一知识主题的解读。在编纂过程中,作者和编辑始终坚持质量第一,严格保证政治质量、学术质量和编辑质量,保证了今天所取得的巨大成果。

  此次集中亮相的纸质版包括:《心理学》《影视学》《戏曲学》《戏剧学》《图书馆学》《情报学》《档案学》《天文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渔业》《兽医学》《园艺学》《交通运输工程》《土木工程》《矿冶工程》《核技术》《力学》《物理学》(I、II),更多学科纸质版将陆续出版发行。 (记者 应妮)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