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科学院建成世界最大畜禽体细胞库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27





  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在26日在京举行的建院60周年成就展暨表彰大会上透露,作为中国农业科研的“国家队”,中国农业科学院致力于打造国家农业科技创新平台,目前已建成了世界最大的畜禽品种动物体细胞库和世界第二大的农作物种质资源库。
 
  据悉,该院相关单位多年来牵头开展了多次全国性大规模的农作物种质资源、家养动物品种资源、微生物菌种资源调查、征集和专项考察搜集,承担了国家种质资源圃(库)建设,挽救了一大批濒临灭绝的地方品种和野生近缘种及其特色资源。目前已建成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种质保护体系,已保存农作物种质资源48万余份,其中长期保存350多种农作物的种质资源44万份。(记者赵晓霞)
 
 


  转自:人民日报海外版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