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艾产业国际联盟成立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马芙蓉 余立鹏    时间:2017-05-26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艾产业国际联盟25日在湖北省蕲春县成立,致力于振兴中医艾疗传统产业,提高艾疗养生服务水平。


  李时珍医药集团执行总经理陈普生当选第一届理事会会长。他在就职演讲中介绍,联盟的核心是搭建艾产业多领域、多学科、多行业交流平台,促进艾产品及艾疗服务标准化,加快艾产品及艾疗服务的推广,提升全球中医药服务水平。


  陈普生表示,接下来联盟的重点工作包括六个方面:加大艾草资源研发力度,宣传产品技术和交流学术成果,加强技术创新、优势整合及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促进艾产业标准化建设,开展艾产业人才培养,吸纳新成员开展行业自律。


  截至目前,联盟申请入会单位会员共有105家,包括马来西亚永康中医药针灸推拿综合中心、加拿大中华易医养生道等5家境外机构。陈普生提出:力争明年年会前成员单位突破300个,其中外籍机构所占比例不少于25%。


  近年来,包括艾灸在内的中医药在海外日渐风靡。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医药已传播至180多个国家和地区,至少有10万家中医诊所、30万名从业人员遍布世界各地。


  蕲春是明代医药学家李时珍的故乡,《本草纲目》中记载的1892种药物,蕲春境内有700余种,是一个天然的中药材资源宝库,蕲艾、蕲龟、蕲蛇、蕲竹被誉为“蕲春四宝”。


  蕲春县县长詹才红在联盟成立大会上致辞说,该县把蕲艾产业发展作为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的引爆点,2016年艾行业年产值达20亿元人民币,已成为蕲春的支柱产业。


  据了解,蕲春境内蕲艾面积现有16万亩,蕲艾产品达18个系列580个品种。今年,该县蕲艾挺进欧洲市场,又与美国牵手合作,产品畅销新加坡、马来西亚、法国等20余个国家。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21省份出台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

    大数据产业在中国快速发展,中国21个省(区、市)明确出台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但总体看来,政府数据开放共享仍不尽如人意。
    2017-03-30
  • 官方:支持辽宁中部等12城建设首批产业转型示范区

    近日,发改委、科技部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支持首批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的通知》,支持辽宁中部(沈阳-鞍山-抚顺)等12个城市(经济区)建设首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
    2017-04-21
  • 新版《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发布

    6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正式对外发布《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7年修订)》。这是中国向世界敞开大门、改善中国投资环境的一次重要改革。
    2017-06-30
  • 国家太阳能聚光发电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由57家产、学、研单位共同组建的国家太阳能聚光发电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11日在北京成立。联盟成立后,将成为中国该产业领域的研究、开发、集成、示范基地,并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2017-08-1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