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菲农业联委会会议中断7年后重启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4-26





  中国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率中国农业代表团25日在马尼拉出席中菲农业联委会第五次会议,就中菲两国农业继续深化合作同菲律宾农业部进行了深入讨论。这是中菲农业联委会会议自2010年暂停后首次举行。


  屈冬玉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会议的举办是为加快推进两国元首去年10月会晤达成的农业合作共识。自中菲双方2001年成立农业联委会机制以来,双方共同确定优先合作领域,共同务实执行合作项目,取得了实质性成效。希望双方聚焦新重点领域,中方愿意提供力所能及支持,继续深化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10月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访华期间两国签署的《中国农业部与菲律宾农业部农业合作行动计划(2017-2019)》实施进展,一致认为,在两国共同努力下,双方在能力建设、水产养殖、水稻玉米种植、农渔产品加工和农机合作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积极进展。


  双方同意在中菲农技中心三期、农业产学研一体化合作、蚕桑业发展、产后和机械化开发、农业投资与农产品贸易、橡胶研究推广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中方承诺将在三年内为菲方培训100人以上的农业技术及管理人员。


  随行的部分中方企业还同菲律宾企业签署了相关农业领域合作协议和投资合作意向书。(记者董成文)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专属农业大灾保险产品将在全国200个县推出

    2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创新农业救灾机制,在全国200个县推出专属农业大灾保险产品,以适应广大农户特别是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迫切需求,进一步提高农业大灾保险保障水平。
    2017-04-27
  • 中国农业科学院建成世界最大畜禽体细胞库

    中国农业科学院致力于打造国家农业科技创新平台,目前已建成了世界最大的畜禽品种动物体细胞库和世界第二大的农作物种质资源库。
    2017-05-27
  • 我国力争2020年建立起南繁基地的“四梁八柱”

    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4日表示,力争到2020年建立起南繁基地的“四梁八柱”。他是在当日召开的国家南繁规划落实推进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2017-06-05
  • 两部委将举办全国农业领域PPP培训班

    从农业部获悉,农业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将于8月上旬举办全国农业领域PPP培训班,主要包括我国PPP模式改革发展和相关政策解读, PPP项目操作规程;通过PPP典型案例剖析
    2017-08-0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