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鞋遭遇阿根廷最终反倾销有效期为5年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0-03-29





  本报讯 阿根廷工业和旅游部3月21日宣布对原产于中国的鞋类采取最终反倾销措施,以保护本国制鞋工业。


  根据阿根廷工业和旅游部长德沃拉乔治签署的决定,从3月22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所有鞋类产品设定最低参考价格,每双鞋的离岸价最低为13.38美元。如果从中国进口的鞋类产品向阿根廷海关报价低于这一标准,将按照参考价格征收关税。这项最终反倾销措施的有效期为5年,原产于中国的矫形鞋、滑冰鞋和滑雪鞋不在措施范围内。


  根据阿根廷制鞋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2009年中国向阿根廷出口鞋类产品630万双,出口金额7500万美元,出口数量和金额与2008年相比均出现大幅下降。


  记者从泉州市鞋业商会相关人士了解到,目前泉鞋出口南美的企业不少,阿根廷对华鞋采取反倾销措施必然会对部分泉鞋外销企业带来影响。该人士表示,在出口南美的外贸企业中,通过美国中转南美的企业也不少,因此现在还难以判定影响的大小。


  阿根廷对华采取反倾销措施是继欧盟2006年对华皮鞋采取反倾销后的又一地区。至今,欧盟对中国皮鞋反倾销措施的实施期限一延再延。泉州市鞋业商会副会长许景南向记者表示,金融危机后,泉鞋出口的阻力并没有完全消除,国外新一轮的反倾销及贸易壁垒将加大泉鞋出口的难度。他建议泉州除了要强调环保等技术含量的提高外,还应加大自主品牌的提升。(郭峰)

来源:消费日报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