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申克机械新一代轮对平衡机助力中国高铁发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11





  上海申克机械日前称,公司生产的新一代轮对平衡机HS40US继成功应用于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中车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地铁、南车(天津)地铁有限公司以及西安、沈阳、北京、上海、武汉、广州等地的动车检修基地后,近日再度被中国高铁选用。
 
  据悉,上海申克机械依托德国申克久经考验的平衡技术与经验,并结合中国本土市场环境、经济需求以及动车轮对特殊的技术要求,研制设计了新一代轮对平衡机HS40US。2007年,上海申克机械生产的轮对平衡机HS40US首次在动车轮对项目上中标并完成验收、投入使用,从此开启了其与中国高铁列车生产的合作。10年间,上海申克机械为中车集团及各地的动车检修基地提供了近50台设备,已成为中车集团检修动车轮对的主要机型,并以过硬的技术和品质在实践应用中赢得了好口碑。
 
  与传统的轮对平衡机相比,上海申克机械生产的新一代轮对平衡机HS40US,采用了多项先进的技术,如其专门设计的齿轮箱夹具将齿轮箱夹持在刚度架以上部分,高效解决了平衡时齿轮箱内各轴旋转对轮对平衡测量的不利影响。(张治平)
 
 
 


  转自:中国质量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高铁首座钢管混凝土转体拱桥建成 创三项纪录

    中国高铁首座钢管混凝土转体拱桥建成 创三项纪录

    8月2日,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成贵铁路西溪河大桥主体建成。这座跨越260多米深谷、全长近500米、重量超过2600吨的“巨无霸”,是中国高铁首座钢管混凝土转体拱桥
    2017-08-15
  • 20余年积累 我国复杂岩溶区高铁科技跃居国际领先

    20余年积累 我国复杂岩溶区高铁科技跃居国际领先

    岩溶又称喀斯特地质构造,消除岩溶塌陷位移对工程的影响是世界级难题。经20余年积累拼搏,25日,我国“复杂岩溶区高铁综合勘察和减灾防灾”科技成果成功通过鉴定,跃居国际领先。
    2018-03-27
  • 我国高铁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取得重大突破

    我国高铁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取得重大突破

    近日,由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全球首套时速350公里高铁自动驾驶系统(C3+ATO)顺利完成实验室测试,即将进入现场试验,标志着我国高铁自动驾驶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2018-04-28
  • 我国高铁自动驾驶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我国高铁自动驾驶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4月29日,“国资委新闻中心”官方微信号“国资小新”宣布一个重磅消息:中国高铁即将进入自动驾驶时代!值得每位中国人自豪的是:这项关键技术的突破,完全是中国自主研发取得的,核心技术和产品100%国产化,并建立了中国的技...
    2018-05-0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