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出台“史上最强”20条企业帮扶政策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2-13





  广东东莞市10日发布“政府一号文”,实施重点企业规模与效益倍增计划。该计划推出东莞历史上最强力度20条企业帮扶政策,从民营制造、高新技术企业、已上市等企业中选取200家重点企业家为试点,支持其通过科技创新、推进兼并重组等手段,在3到5年内推动试点企业实现规模与效益倍增。


  据东莞市市长梁维东介绍,东莞实施重点企业规模与效益倍增计划,在全市范围内从民营制造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已上市或已挂牌“新三板”及上市后备企业等四个类别共选取200家企业为试点,支持其通过科技创新、发展总部经济、推进兼并重组、开展服务型制造、加强产业链整合、强化资本运作等集约化手段提升综合竞争力,力争通过3至5年,推动试点企业实现规模与效益倍增。


  在此基础上,东莞将建立“200+N”扶持机制,N为名誉试点企业,主营收入超50亿元人民币且符合东莞市产业发展导向的重点企业可直接纳入,享受试点企业同等待遇。东莞通过东莞市级的200家试点企业带动各镇街园区1000家企业实施镇级“倍增计划”。


  梁维东表示,这20条政策是东莞历史上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最大的政策,东莞市是以改革开放初期发展实体经济的魄力在帮助制造业发展。东莞如果不重视制造业,特别是先进制造业的发展,东莞经济发展将失去核心动能。此次东莞市“政府一号文”的出台,就是要向外界明确传递一个信息,东莞市政府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都会把重点工作放到推动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上,全力以赴的把先进制造业作为经济发展的主要核心动能。


  根据该文件,东莞将在企业科技创新团队引进、科技研发、解决用地指标需求、总部大楼建设等多个方面,通过具体企业具体政策的“一企一策”,专家池的专业诊断等,针对企业所存在的问题和制约,由东莞政府去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实现企业高效快速发展。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