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跨越100℃的品质修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28





  无论是实现今年的百万辆突破,还是未来的全球汽车汽车十强,只要开始真正用心造车,这些目标便不再遥远。
 
  从漠河出发,三沙收官,4个月的漫长路途,超过10000$公里的艰难跋涉。有冰雪山路,也有高原陡坡,有泥泞小路,也有高温暴晒。
 
  经受重重考验的博越,最终在博鳌,跑完了一场纵贯祖国南北的“品质马拉松”。
  有道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成功挑战“万里路”的吉利博越,也经历了一场关于自身品质的修行。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吉利博越100°C温差挑战圆满收官,对吉利汽车而言,既是一场活动的终点,也是吉利汽车向社会公众验证品质的起点。”
 
  极寒和极热,素来是车辆品质的两大试金石。但这两大极端环境的试验,通常应用于车辆上市前,试验工程师在极端的考验下对车辆性能进行进一步调试,以实现车辆的最佳工作状态。但这次的极寒和极热的挑战却有所不同。
 
  自今年2月从黑龙江北极村出发开始,一路蜿蜒南下,每停留一站,都能够汇集到当地车主对于博越的100℃热情,而吉利也召集到每站的车友会粉丝,全程汇集了5000余位博越车主,举办了20余场具有吉利汽车文化气息、有爱有温度的吉家宴,有爱有温度,成为这次100℃温差挑战的别样之处。
 
  同时,这也是一场与所有博越车主互动的文化品鉴之旅。有跨界的电竞体验,有分享体会的“博阅读书会“,也曾寻觅神秘的岭南文化。一路走来,博越经历了无数次线下体验活动,以“开门造车“的理念,让用户感受博越品质。
 
  博鳌之夜的完美收官,更像是一场车迷的狂欢之夜。这其中既有热情洋溢的诗朗诵,有点燃热爱的车主乐队表演,更有100℃温差挑战车队的真情流露。有温差更有温情,也因此成为100℃温差挑战中的一个符号。从2月24日博越破冰而出开始,对博越的考验就从未停止。100°C的温差挑战,是物理温度的挑战,也是对中国汽车工业由弱变强的一次有力见证。不只是博越,似乎对于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质疑从未停止过。从价格战到品质战,中国自主品牌的向上之路也从未停止。
 
  对于很多中国自主品牌来说,向上之路蛰伏以久,只为最后的一鸣惊人。没有任何一个品牌希望自身永远贴着低端廉价的标签,证明自己,冲击中高端,也是自主车企发展的必然趋势。
 
  但关键在于实际的把握,广泛的群众基础成为突破的关键。在消费者的检验面前,车企的每一次尝试都至关重要,一步步尝试、一步步赢得接纳,难得的消费者口碑,方能体现品牌和品质提升的价值。一路坎坷而来的吉利,深知消费者这一痛点。亲身答疑,证明实力,从怀疑到认可,成为温差挑战的意义所在。
 
  而“走心”又走量的博越更愿意用实力来证明自己。日前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虽仍受产能限制,博越5月销量仍达21142辆,实现了连续6个月破2万,博越也成为吉利实现销量不断上扬的关键所在。截至5月,吉利汽车集团累计销量达44.18万辆,完成全年百万目标的44%,这其中精工品质和消费者的信赖都功不可没。无论是实现今年的百万辆突破,还是未来的全球汽车汽车十强,只要开始真正用心造车,这些目标便不再遥远。
 
  30年发展历史,20年造车经验的吉利已经慢慢走出造出路上的徘徊。100℃的温差考验,是对博越品质的一场严酷历练,更是对吉利品质的一场100℃的修行。正如成功之路难觅捷径,中国品牌造车之路若有捷径,那也一定是勤奋务实。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包括吉利在内,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全方位历练,才刚刚开始。(蓓帅)
 


  转自:中国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吉利:加速构建年销200万辆营销体系

    吉利:加速构建年销200万辆营销体系

    此次江浙地区28家经销商和投资人斥巨资联合开业,不仅意味着经销商对吉利汽车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同时也代表吉利汽车将深耕华东地区一二线市场、开启江浙地区市场的新篇章、加速推进构建年销200万辆营销体系。
    2018-04-13
  • 价格不变、闪电交车 吉利发布新能源购车

    价格不变、闪电交车 吉利发布新能源购车"双重承诺"

    近期,吉利汽车郑重做出“双重承诺”:承诺交定金购车价不变、承诺闪电交车。此举让担心明年补贴政策退坡和新能源牌照即将到期的准用户们吃下一颗定心丸。
    2019-04-03
  • 吉利“车规级CN95滤芯”免费升级活动正式开启

    吉利“车规级CN95滤芯”免费升级活动正式开启

    吉利汽车日前正式启动了第二轮“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以下简称CN95滤芯)”免费升级活动。全国吉利品牌与几何品牌的车主均可在4月27日~6月30日,申请预约后到店免费更换CN95滤芯,享受N95口罩级的安全出行防护。
    2020-05-13
  • 吉利汽车5月总销量为108822辆 同比增长20%

    吉利汽车5月总销量为108822辆 同比增长20%

    日前,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公布2020年5月销量数据:吉利汽车5月总销量为108822辆,环比增长约3%、同比增长约20%,与南北大众、上汽通用站在了月度销量前四的位置。
    2020-06-2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