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鞋企齐聚“娱乐圈”寻找营销突破口


作者:刘新萍    时间:2011-12-20





  如今,休闲、娱乐、户外运动成为现代都市人群中的代名词,也成为国内各行各业中品牌定位与市场营销中的焦点话题。简言之,即娱乐性活动、资源或将成为当下行业发展的重点方向。以鞋行业为例,娱乐资源的迅速发展,正是鞋企营销中的一个突破口,经常关注目前娱乐新闻的人可以看出,现在的媒体无论是网络还是平媒,娱乐明星、娱乐活动占据着半壁江山,尤其中当下80后、90后成为目前社会的主流人群,他们对于娱乐明星的关注度往往比其它内容更加热忱,可以说他们是时代发展的引领者,任何一个企业发展都应该从他们的生活习惯“下手”。


  毋庸置疑,娱乐已经成为当成鞋业营销方式的必然趋势,企业营销中结合当下娱乐便成为新兴而又独特的营销手段,同时对品牌的提升也有一定的助推作用。从目前市场营销来看,主要营销方式包括:品牌动漫传播、事件娱乐传播、企业领导者娱乐传播、病毒式娱乐传播、电影电视植入式娱乐传播、明星代言娱乐传播等方式,而在鞋行业中,明星代言及电视电影中广告植入这两种传播方式显得较为普遍。


  其实对于这种营销方式,知名运动品牌鞋企早已着手开展,如匹克签约巴蒂尔,兰德里NBA球星以及加沃尔索娃等网球明星,李宁旗下签约代言人有NBA球星埃文特纳,撑高跳伊辛巴耶娃,羽毛球运动员林丹等。签约运动明星为代言人的品牌还有很多,包括沃特、安踏、CBA、乔丹等,受到消费者的肯定与认可,成为中国市场上受欢迎度较高的时尚运动品牌。


  鞋企利用娱乐圈的眼球效应与当红明星时尚新潮的形象,来宣传企业的品牌与产品,由此可以看出,对于这种方式还是比较符合当前社会的发展的。那么娱乐营销到底有哪些优势,吸引众多鞋企呢?


  年轻人成为当前社会目标消费者


  娱乐本身不是一种营销方式,而在娱乐活动中载入创意活动或当红偶像明星无开形之中成为一种独特的娱乐方式,并且带给消费群体物超所值的新鲜体验,恰好符合当前人们的生活理念。尤其是对当前社会的80后、90后年轻消费者来说,这样的营销方式更具有一定的冲击力,同时也是时尚、潮流的象征,很容易实现品牌推广赢得市场利润的目的。


  娱乐明星受追捧明星的生活、工作的一举一动都引起社会的关注,因此借代言明星的影响力提高企业品牌与产品成为当下鞋企的发展趋势。时下,国内中小型鞋企都钟情于签约娱乐明星,如鞋企特步携手蔡依林、潘玮柏、谢霆锋等娱乐明星,相继抢占中国二三线市场,并且借当红明星这种娱乐营销方式来扩大企业的知名度及影响力。德尔惠也推行娱乐营销新战略,并凭借其代言人周杰伦的影响力,提高企业品牌。


  综合上述,娱乐营销无疑成为当下鞋企较为火热的营销方式,它是企业营销走向新时代的风尚标,是鞋企开辟新蓝海的助推器。尤其是市场激烈竞争环境下,更应该选择抓准营销方向、积极主动地走下去,才能在激烈的市场中夺得一席之地。(刘新萍)

来源:消费日报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