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公司2010年社会责任报告》获两项大奖


时间:2011-12-22





  本报讯 日前,《中铝公司2010年社会责任报告》获得“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典范报告”和“金蜜蜂2011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两项大奖。


  2011年4月发布的《中铝公司2010年社会责任报告》,是中国首份按照ISO26000社会责任国际标准编制的社会责任报告。《报告》分为企业概况、科学发展、人权、劳工实践、环境、公平运营、用户、社区参与、展望等九个部分,增加了人权、气候变化、供应链等方面内容的信息披露,突出了公司在尊重和维护人权方面的理念和实践,体现了一个优秀企业的责任担当;《报告》在提升信息披露的平衡性方面做了新的尝试,在报告履责成果的同时,也披露了工作差距,首开了我国社会责任报告既报喜又报忧之先河,展现了世界一流跨国公司的大度和自信。《报告》还第一次推出了“点石成金、造福人类”的中铝公司社会责任理念。这一理念是中国传统文化与国际元素、时代特征的完美揉合,表达了中铝公司作为一个优秀企业公民,以全球化战略视野规划资源布局,致力于高效开发利用矿产资源,炼石成金、变废为宝,以资源服务全球经济,造福资源所在地居民,造福子孙后代的责任意识。《报告》在编排上将鲜明的主题与独特的设计融为一体,内容和形式都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金蜜蜂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和“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典范报告”是国内社会责任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两大奖项。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典范报告评选以联合国全球契约典范报告评选标准为依据,参选范围为150份中国企业正式发布2010年社会责任报告或可持续发展报告,《中铝公司2010年社会责任报告》等20份报告被评选为典范报告奖。“金蜜蜂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选按照“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估体系”,
从报告结构参数、技术参数和主体参数等16个方面,从结构完整性、内容实质性、绩效可比性、报告可信度、报告可读性、报告创新性等六个维度对报告进行系统评估打分。参评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超过700份,共有32份报告获奖,中铝公司获 “金蜜蜂2011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创新报告奖”。

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