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用航天品质打造全民健康新高度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4-17





  近日,由中国航天基金会和蒙牛集团联合主办的“航天品质健康中国——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授牌暨蒙牛航天品质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蒙牛将用全球最优质的资源、全球最严格的标准不断打造世界级的中国品牌,让每一位中国消费者都能享用到航天品质的牛奶。”从中国进入太空第一人杨利伟和中国航天基金会秘书长张玉江手中接过“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荣誉证书的蒙牛集团CEO卢敏放这样表示。此次授牌不仅标志着蒙牛与中国航天事业合作的全面升级,也标志着蒙牛作为一个国家乳业品牌的企业责任的提升。


  为给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健康、营养、优质、多元的乳制品,持续提升品质管理水平,蒙牛集团还与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共同签订了关于服务航天品质开检测认证战略合作的意向书。双方将加强检验检测、HACCP(食品安全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认证、“三同”(同线同标同质)认证、实验室技术等多方面的科研合作,全力打造国内“航天品质”乳制品,提升中国乳业国际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自2003年入选航天员食谱以来,从陪伴“神舟五号”航天员成功完成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到今天成功升级至“航天品质”,蒙牛不仅连续14年为航天员提供营养守护,同时将这份航天级的守护带给每一位普通消费者。正是对品质标准的高要求,也让蒙牛能够在2016年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启动的出口食品企业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工程中,成为国内首家通过认证的乳品企业。


  “未来我们要把质量作为核心价值观,努力将航天品质融入到企业自身的实践中,把创新作为核心竞争力,把国际标准作为新常态,以更优异产品服务国民健康,以航天品质加速实现健康中国梦。”卢敏放说。


  来自中国航天基金会、呼和浩特市政府、工信部、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中国贸促会、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奶业协会、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出席了发布会。(记者张文礼)


 


  转自:中国质量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蒙牛上半年销售收入持续保持高增长 利润稳步提升

    蒙牛上半年销售收入持续保持高增长 利润稳步提升

    8月30日,蒙牛乳业(2319 HK)在港发布2017年中报。公告显示,上半年销售收入在2016年9 7%高增长的基础上再保持8 1%的高涨幅,达到294 658亿元人民币,经营利润18 056亿元,同比增长18 4%,净利润11 3亿元,同比增长4 7%。
    2017-08-31
  • 蒙牛献策全球乳业突破发展瓶颈 实现可持续发展

    蒙牛献策全球乳业突破发展瓶颈 实现可持续发展

    “一带一路”倡议让世界从“平的”升级为“通的”。它为全球乳业突破发展瓶颈、快速高效转型提供了关键性的新思路,为各国乳业加强合作、共促繁荣提供了新平台,更为实现全球乳业均衡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机遇。
    2017-09-07
  • 蒙牛:中国乳业迎来奋进“新时代”

    蒙牛:中国乳业迎来奋进“新时代”

    近年来,蒙牛不断深化奶源建设,推动行业加快进行结构性调整的步伐。依托最大战略股东中粮集团的整体布局,蒙牛先后引入多个国际顶级伙伴,瞄准国际标准提高国内产业水平。
    2017-10-20
  • 建言中国农业发展

    建言中国农业发展"蒙牛思路"加速构建新时代乳业格局

    基于其在国际市场上的发展,蒙牛还在今年提出了合作构建全球、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乳业共同体”的倡议,以期加速构建全球乳业可持续发展的全新格局。
    2017-12-0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